');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斯琴格日乐:我不只唱了满语,答案在《织谣》

2017-08-23 09:33:46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8月18日,斯琴格日乐发布了系列专辑《织谣Ⅱ》的首支尝鲜单曲《满族摇篮曲》,引起了热议。

   在《织谣》.jpg

  8月18日,斯琴格日乐发布了系列专辑《织谣Ⅱ》的首支尝鲜单曲《满族摇篮曲》,引起了热议。

  《满族摇篮曲》是选自中国满族的民谣,一首流传于东北满族同胞之间的摇篮曲,斯琴格日乐以满语演绎,保留了传统意味,又在编曲时融合了现代的律动和古老的马头琴演奏方式,让这首《满族摇篮曲》变的新颖、好听,又不失去韵味,焕发了更佳饱满音乐性和艺术性.

  这首刚刚上线的满语民谣,迅速在满族同胞中流传开来,有激动,有欣喜,而更多的是引起了满族同胞们对满语的重视。有很多满族同胞都已经表示听不懂了满语,但却十分想学习满语,了解满语。

  其实对于斯琴格日乐来说,引起了大家对满族文化的关注,这就够了。因为对她来说,满族只是中华大家庭的一员,也是她“织谣”版图中的一个,她希望的是更多的少数民族,少数民族音乐,少数民族文化被重视起来。在“织谣”里,不仅仅有着满语的民谣,在2016年发布的《织谣》首张中就有着维吾尔语、哈萨克语、朝鲜语、达斡尔语、鄂温克语等等少数民族的古老民谣,特别要提出的是还有一首普米族语言的古老民谣,据悉普米族人口仅有2万人左右,而他们却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古老的文化,而这些,都需要我们去关注了解。斯琴格日乐就是想通过“织谣”让大家更多的了解我们国家每个灿烂的五彩斑斓的少数民族。

斯琴格日乐.jpg

  悠远的旋律和古老的语言怎么才能让现在年轻人更多的接受,也是斯琴格日乐一直所追求的,把现代音乐,各种少数民族音乐相互编织融合,打造出好听的,能让人乍听之下就想跟着舞蹈的斯琴格日乐式的世界音乐就是斯琴格日乐做出的最好的回答。而这,也确确实实的让人们更加的喜爱。

  8月25日,斯琴格日乐概念系列专辑的第二张《织谣Ⅱ》也要全面上线了,除了满语,还有藏语、傈僳语、彝语、台湾鲁凯部落语言等等少数民族语言民歌。随着《织谣Ⅱ》的到来,让我们去更深刻的探究那些更多的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的音乐以及它们背后承载着的文化。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斯琴格日乐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