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巨星不易,请某易收起侵权之手

2017-08-25 10:31:20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满怀期待迎接最新一期的《明日之子》比赛的到来,为了打发这段无聊时光就在网上搜索着节目的各种提前爆料,没想到竟然看到《明日之子》被侵权的消息。

   满怀期待迎接最新一期的《明日之子》比赛的到来,为了打发这段无聊时光就在网上搜索着节目的各种提前爆料,没想到竟然看到《明日之子》被侵权的消息,网易云音乐没有得到授权就将《明日之子》的音乐作品向社会大众网络传播。对于《明日之子》节目和参赛选手,感觉像自己的孩子被别人偷了一样。

  

 

  毛不易的歌 在用户电台被播放

  音乐版权侵权这种损人利己的事情本来就让人感觉不爽了,更何况还是自己喜爱的 “巨星”毛不易的歌被侵权。毛不易为什么会有“巨星”的外号,都因为他在比赛中的一首歌《感觉自己是巨星》,瞬间让大家眼前一亮,很奇怪又很有趣。“巨星”的音乐成名之路是不易的。小学时,毛不易是跟随着母亲的朋友学习唱歌的,这也是他第一次与音乐有了联系。之后的大学,毛不易第一次触摸到了吉他,开始了自己的创作之路。闲暇的时候,他会沉思眼前遇到的烦恼,灵感来了就抱起生锈的吉他作首歌,所有写的歌都存在手机或者电脑里。音乐成了毛不易的“挚友”,也让他枯燥无味的男护士生活有了色彩。后来他坚定地参加了《明日之子》的比赛,虽然知道自己的“颜值和唱功”很普通,但还好他还有自信的“才华”。因为音乐是让他感到快乐的事,所以平凡的他才有自信去追求梦想,去写出自己的生活。

  

 

  最高赞评论,“突然被下架”,证明了之前擅自上架的事实

  每个人的生活都是自己努力打拼来的,没人希望自己的劳动成果被别人窃取,网易云音乐未经授权将这些参赛选手的原创歌曲在网络上传播来获得用户和商业利益,这种侵权行为给毛不易等原创歌手的歌曲版权利益以及未来的发展造成了很大的损失。如果侵权和盗版不断带来损失,就会严重打击原创歌手继续创作的信心和动力,而我们可以听到走心的作品会越来越少,没有好歌曲就没有了用户,也就没有了市场,一个恶循环就会产生。

  

 

  靠营销、侵权、打擦边球带来的用户是不可能长久的,网易云音乐请收起你的侵权之手,不要打碎音乐人的梦想。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侵权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