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文武双全“2017台湾巡演音乐会 两岸国乐艺术的交流新碰撞

2017-09-04 12:32:52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文武双全“2017年台湾巡演音乐会,由台湾优秀的国乐团”新竹青年乐团“与中央民族乐团青年琵琶演奏家于源春和中央音乐学院青年扬琴教师王玉珏参演

   1.jpg

  “文武双全“2017年台湾巡演音乐会,由台湾优秀的国乐团”新竹青年乐团“与中央民族乐团青年琵琶演奏家于源春和中央音乐学院青年扬琴教师王玉珏参演,台湾著名国乐指挥家刘江滨指挥。

音乐会彩排.jpg

  音乐会彩排

  本次“文武双全”音乐会已于8月31日至9月2日,分别在台中中兴堂、高雄大东文化艺术中心展开了三场精彩演出,并将于9月12日(内蒙古包头)和9月14日(山西太原)赴大陆巡回演出。这是一次海峡两岸国乐新声真挚有深度的交流合作。

  除了经典曲目《庆典序曲》、《云想·花想》、《丝绸之路》等外,更有三首作品为世界首演,他们是:琵琶协奏曲《青铜乐舞》和《关帝云长》;扬琴协奏曲《第一扬琴协奏曲》。三首作品均是为本次巡演特别创作。

8.31晚演出结束后为乐迷签名.jpg

  8.31晚演出结束后为乐迷签名

  而且这并不是于源春老师与新竹青年乐团的首次合作。在2014年的竹堑音乐节的闭幕式上,于源春受刘江滨指挥的邀约,赴台与新竹青年乐团合作经典琵琶协奏曲《云想·花想》,获得热烈反响。并在台湾进行巡演,配合默契。2016年于源春文武双全个人音乐会上,特邀刘江滨老师指挥琵琶和乐队《楚汉》和《春江花月夜》。

  于源春的琵琶演奏技术全面,情感朴实深厚,流畅自然,格调大气清新。出版有个人专辑《源·春》、《琵琶行》,合辑《天人合一》等。为多部影视作品演奏配乐,并参与录制中央电视台、湖南卫视、北京卫视等多档电视节目。

  在接下来的“文武双全“2017年巡演音乐会之9月12日包头大剧院和9月14日山西大剧院的两场演出,音乐家们将继续以最好的演奏状态和精神面貌为大家呈上国乐盛宴。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台湾巡演音乐会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