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金紫荆国际钢琴音乐节助力学子梦想之路

2017-09-20 13:31:39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金紫荆国际青少年钢琴音乐节如今已经走过了七个年头,经过以往六年的历练,第七届金紫荆国际青少年钢琴音乐节在不断探索。

   

金紫荆国际钢琴音乐节助力学子梦想之路.jpg

金紫荆国际钢琴音乐节.jpg

  由香港金紫荆音乐基金会主办和承办的第七届金紫荆国际青少年钢琴音乐节暨Hartford International Classical Music Festival,在历时20多天,跨越亚洲、北美洲、欧洲之后于8月27日圆满落幕。与往年相比,本届音乐节以历届最强教师阵容、最大教学规模为来自全国各地的音乐学子们带来了卓尔不群的艺术文化体验。作为一个以普及音乐文化,促进国内外文化艺术交流以及为音乐学子提供优质发展平台为主要内容的音乐节,第七届金紫荆国际青少年钢琴音乐节不仅为参加音乐节的学子们提供了接受国外音乐教育的绝佳机会,也为他们带来了高品质的音乐熏陶,进一步提升了学子们的音乐素养,再一次加强了国内外音乐文化的融合。

音乐会.jpg

  跨越中外领域

  打造音乐盛宴

  金紫荆国际青少年钢琴音乐节如今已经走过了七个年头,经过以往六年的历练,第七届金紫荆国际青少年钢琴音乐节在不断探索和经验积累的过程中已经逐渐壮大,逐步走向成熟。

  本届音乐节在延续往年丰富多元、多层次文化艺术体验的主张下,共分为三站。第一站的举办地是音乐节的“诞生之地”珠海。在这里,除了美妙动人的音乐会演出,主办方还通过引进国内外优质钢琴教学与演奏资源,为钢琴从业者、爱好者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及相互学习的国际性钢琴艺术交流平台。据金紫荆音乐基金会主席、香港著名钢琴教育家廖明飞老师介绍,本届音乐节在本站主要是以“观摩、学习、交流、探索”为主导,为来自江西、河北、深圳、广州、香港等地近30多位不同年龄层的青少年开展了大师班、工作坊、观摩课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

  第一站“珠海”之后,廖明飞老师则怀着为音乐学子们提供多元发展平台的决心,带着来自北京、武汉、安徽、浙江、广东、香港等地的20多位学生前往美国的哈特福德的音乐学院,打响了第七届金紫荆国际青少年钢琴音乐节的第二站。值得一提的是,本届音乐节的美国之旅得到了美国音乐学院的大力支持,整个音乐学院所有的教学设备对到来的学生都展开了全面开放。在这里,学生们不仅与学院的教师们进行了长达7天的交流学习,还与这些教师共同完成了三场音乐会的演出,可谓是收获颇丰。面对学生们的优异表现,美国音乐学院的教师们表示:这些前来交流学习的孩子们即使年龄不同,专业能力有所差别,但显然每一位学生都是有备而来的。学生们的努力勤奋,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对知识的如饥似渴让他们看到了前所未有的青春力量,也为他们以及学院带来了强烈的冲击和感悟。

  如果说第七届金紫荆国际青少年钢琴音乐节的第一站和第二站主要强化了学生们的专业技能、开拓了他们以往的音乐领域,那么第三站法国农庄所洋溢的艺术气息则全面提升了学生们的音乐素养。在这里学生们除了可以与国外的音乐大师们寻求艺术上的交流,还可以与来自世界各地、各行各业的艺术家们畅所欲言,尽情感受艺术所释放的无穷魅力,从而培养自己对艺术独到的见解和审美,让自己在未来的艺术之路上更加勇往直前。

1.jpg

2.jpg

  集结中外教育

  开启学子梦想

  本届音乐会,经过珠海、美国、法国三站的交流学习之后,学生们对音乐的理解更加透彻。许多学生表示,能与中外音乐专家零距离接触、学习、沟通,甚至可以到国外亲身感知世界音乐的魅力,不仅让自己在琴技上取得了巨大的进步,更打开了自己的视野,丰富了自己的阅历,让自己的未来增加了无限可能。

  对于学生们的收获,廖明飞老师感到非常欣慰,他感慨道:“本届音乐会之所以不辞辛苦历时这么长,跨越这么多国家,就是为了让中国的音乐‘走出去’,将国外的音乐‘引进来’。虽说音乐无国界,但中外的音乐教育、艺术氛围还是有所不同的。在国内,老师的教学更注重钢琴基础、技术教育。但钢琴不仅是技术也是表达情感的艺术,所以在国外学习的过程中学生们可以不断吸收国际化的音乐元素,感受世界各地音乐的不同。从而让自己在音乐体验中对演奏技巧有更广阔的认识,对音乐的把控更加广泛。因此,对于参加音乐节的学生们来说,能够跨出国门接受国外的艺术熏陶,不仅可以让他们积累更多经验,在以后的学习弹奏中也会获得更多的灵感。更重要的是,学生们每一次与国内外的音乐大师们零距离的学习欣赏都能给他们带来新的学习体会,新的艺术发展机会,为他们的未来插上翅膀,而这也正是金紫荆国际青少年钢琴音乐节每年坚持举办的初衷。”

  付出收获赞誉

  前路继续探索

  承载着学生们收获的累累硕果,可以说第七届金紫荆国际青少年钢琴音乐节如今已经取得了圆满成功。但是每一份耀眼的成绩都不是一蹴而就的,这场中西方文化交流、碰撞的音乐盛会,离不开背后每一位工作人员在无数个日夜的辛勤付出,尤其是廖明飞老师。多年来廖明飞老师坚持不懈地致力于促进中外音乐文化艺术的交流和发展,为广大青少年音乐学子们提供了多元发展平台。而今金紫荆国际青少年钢琴音乐节取得的优异成绩让他收获了国内外音乐大师们的无数盛赞,但廖明飞老师表示:“金紫荆国际青少年钢琴音乐节今天在国内外取得的成绩和影响力不仅是自己的努力,更来自每一位工作人员的付出、每一位学生的信任。同时也要感谢国内外的音乐大师们对学生们的倾囊相授以及珠江钢琴场对音乐节的大力支持。”

  虽然第七届金紫荆国际青少年钢琴音乐节已经结束,但艺术之路仍在继续,对于金紫荆国际青少年钢琴音乐节的将来,廖明飞老师则透露,“明年的音乐节已经开始启程,在接下来一年的时间我们会争分夺秒的为更多的学生搭建更加专业的平台。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可以让更多的学生走进国外高等学院,缩小国内外教育的差距,为更多的青少年打开梦想的通道。同时也希望正踌躇在音乐之路上的青少年明白,音乐之路从不是一帆风顺的,有成功就一定伴随着挫折。所以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希望每一位学生都能够放松自己的心态,淡然看待结果,享受学习过程。只要尽力了,超越自己了,精彩的瞬间一定会绽放在你的每一份努力当中。”

  至此,我们也衷心期待金紫荆国际青少年钢琴音乐节未来在廖明飞老师的带领下可以挖掘更多新生代的青春力量,推动中国音乐事业继续走向世界,发挥金紫荆更加深远而广泛的社会意义!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