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新民乐新民歌音乐会成功举办 央措柯秀与李双江老师同台献唱

2017-10-09 09:27:21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李双江老师现场邀请了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的央措柯秀师生同台献唱,临时“组合”演唱了一首《红星照我去战斗》。

  ​ 华灯初上,青街石巷,中秋前夕的珠海古村会同,宁静幽美。山谷中的UIC新校区,夜晚也显得宁静,微风中湖面波光粼粼,校园内桂花香飘。2017“会同情韵”新民乐新民歌音乐会在UIC会堂如期举行。

1.jpg

  在新民乐新民歌日益发展的今天,根据作品风格的需要,如何运用现代音乐制作手法,进行创新或探索,把传统的民乐民歌通过改编、录制、舞美、灯光、LED视频等的渲染烘托及展现,与现代音乐的完美揉合,传统民乐民歌在古香古韵的基础上,重新绽放出具有现代气息、绚丽迷人的艺术魅力,这亦是事关体现民族精神和民族文化的精髓发展之重任。

  音乐会在“瓷娃娃组合”欢快的《又见茉莉花》曲子中拉了开序幕。珠江乐团铜管五重奏,用西洋乐器轻松自如地演绎着《半个月亮爬上来》《掀起你的盖头来》,在演奏中,马琼瑞老师即兴演唱与维族少女独舞“对白”,让现场观众有耳目一新之感。

2.jpg

  出身二胡世家的二胡演奏家陈军与刘珂老师琵琶的美妙绝伦的对话、青春年少而才华横溢陈依妙的表演,胡弓组合的《战马奔腾》《赛马》赢得全场阵阵的掌声!

3.jpg

  音乐家孟文豪用吉他与鲁璐箜篌古筝组合,《箜篌引》《呼风唤雨》如梦如幻的新民乐演奏,让大家看到了民乐的多元与丰富。

  誉昊、程霏等弦乐四重奏演奏的《心中的歌》《奔驼》《欢庆丰收》等曲目,无不透出清新时尚的气息。

4.jpg

  藏族女低音歌手央措柯秀演唱了由著名音乐家付林老师作词作曲的《丝路雨》,舞台屏幕中沙画画面,把观众带入了辽阔的古丝绸之路的时空中。在西部风情的伴舞中,央措柯秀一边演唱一边在轻快律动中随着节奏一起摇摆起舞。

5.jpg

  李双江老师的《草原之夜》《丁香啊丁香》是让观众期待的经典曲目,现场李老师高亢透亮的高音演唱,把音乐会推向了高潮。其中,李双江老师现场邀请了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的央措柯秀师生同台献唱,临时“组合”演唱了一首《红星照我去战斗》,走进观众席与观众同唱,令现场观众始料不及的高兴,央措柯秀用女低音声区与李双江老师的男高音的映衬,让台下观众沸腾了!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央措柯秀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