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时尚是大众赋予她的标签 古典才是王冰冰的初心和根基!

2017-11-06 10:04:16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多年来,身居国际舞台上的王冰冰凭借其高超精湛的歌唱技艺及性感时尚的舞台形象,不仅获得了业内外无数赞誉,更在2014年被评为中央电视台“光荣绽放”新十大女高音歌唱家。

   王冰冰.jpg

  大多数人的印象中,在歌剧舞台上用歌声征服观众的美声歌唱家,不论男女都有着“令人敬畏”的体型和“硕大无朋”的胸腔,但是集嗓音与时尚为一身的华裔旅意青年女高音歌唱家王冰冰的出现,则打破了人们的这种惯性思维。

  多年来,身居国际舞台上的王冰冰凭借其高超精湛的歌唱技艺及性感时尚的舞台形象,不仅获得了业内外无数赞誉,更在2014年被评为中央电视台“光荣绽放”新十大女高音歌唱家。作为国际上的大号戏剧女高音歌唱家,王冰冰的歌声在传统的底色与时尚的气息间达成一种巧妙的融合,逐渐形成了属于自己独有的演唱风格。因此近几年,她不断奔波于国内外的国际舞台之上,用时尚、新颖的方式诠释古典艺术,只为让美声从剧院走进大众,吸引更多年轻人和那些平时对歌剧艺术并不关注的朋友们的深入了解和关注。

王冰冰1.jpg

  跨越中外多领域

  开拓艺术新篇章

  今年8月,一年一度的陶尔米纳歌剧节在意大利如期举办,本届歌剧节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著名歌唱家,吸引了全球观众的瞩目。而作为歌剧演出中唯一一位华人演出嘉宾,王冰冰为观众们带来的经典歌剧《波西米亚人》更是在三百多家欧美院线同步直播。整场演出,王冰冰以她娴熟的歌唱技巧,张力十足的情感表达,为全球观众呈现了一场动人心魄的爱情故事。

  此次演出之后,王冰冰丝毫没有懈怠,而是马不停蹄的投入到世界各地的演出当中。你可以在德国斯图加特音乐节的舞台上追寻到她高挑曼妙的身影,也可以在具有近三千年历史的意大利古罗马斗兽场聆听她美如天籁般的歌声……

  除此之外,10月16日作为中国演艺界的代表,王冰冰更是受邀参加了联合国日内瓦总部举办的音乐会,与中国、西班牙、俄罗斯等国的歌唱家以及西班牙的资深乐队共同打造了一场国际性的视听盛宴。此次音乐会王冰冰不仅献唱了一曲德国音乐剧中欢快的吉普赛歌曲,更献出了自己的舞蹈首秀。热情狂放的音乐旋律、大气灵动的婀娜舞姿,当晚王冰冰的精彩表现成为全场的亮点,掀起了整场演出的高潮,现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

王冰冰2.jpg

  11月3日,王冰冰回到中国舞台,与著名民族歌唱家张也,著名流行歌手潘玮柏、周笔畅一起现身长沙浏阳市共祝“第十三届中国(浏阳)国际花炮文化节”,当晚演出中王冰冰演唱的一首美通跨界歌曲让观众们沉浸在艺术的海洋中如痴如醉。

  除了积极奔波于世界各地的演出之中,这段时间在演出之余王冰冰还紧锣密鼓的投身于专辑创作中。在意大利古老而美丽的帕瓦罗蒂歌剧院她与意大利著名帕尔马交响乐团鼎力合作,成功录制了自己的第一张纯意大利语专辑,整张专辑共包含十二首意大利作家的代表作。要知道,在华语乐坛中录制美声专辑的歌唱家屈指可数,所以王冰冰这次的大胆尝试可谓给自己的艺术之路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谈及录制这张纯意大利语专辑的原因,王冰冰表示:“我在意大利的深造之路至今已经有八个年头了,所以我想用自己的歌声记录我对意大利过去八年积攒的情感,同时也对我过去八年在意大利的学习生涯做一次总结。除此之外,现在国内录制美声专辑的年轻歌唱家其实很少,而我作为一名旅意的中国女高音,也是想通过自己的声音向中国观众普及最纯正的意大利美声。希望能够尽一己之力让国内更多的人欣赏并喜爱国外的古典艺术。为此这张专辑打破了以往美声带给观众传统古板的印象,将美声与时尚结合起来,让美声变得更加现代化、年轻化,相信明年专辑发售之后会让观众欣赏到一个不一样的美声艺术。”

王冰冰3.jpg

  传统与时尚接轨

  美声与流行融合

  让纯正的意式美声走出意大利剧院,走进中国百姓当中一直是王冰冰的音乐理想。虽然这条路一开始就注定充满荆棘,但王冰冰毫无畏惧,而是苦心钻研美声唱法。如今在很多歌唱家因为自己的音域范围或者嗓音条件导致他们不能唱一些高难度曲目,而选择演唱流行歌曲或者影视发展的时候。王冰冰却依然坚守在美声领域,克服种种困难,不断将自己的音乐天赋和情感播撒于世界各大歌剧舞台之上。不过让人难以想象的是拥有如此歌唱实力的女高音歌唱家,现实中却是一位高挑性感的时尚女郎。

  王冰冰是形象和声音都兼备的美声歌唱家,不管在舞台之上还是生活之中,与大多美声歌唱家一贯雍容端庄的形象不同的是,她更崇尚追求潮流。对于此她表示,“时代在快速发展,但美声却是古老的艺术,始终难以被大众关注,所以我希望可以通过时尚鲜活的形象为我的作品加分。也希望通过将传统的美声与时尚融合,能够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关注我的音乐,进而让他们真正的领略到歌剧艺术的巨大魅力,让他们对歌剧或意式美声歌曲少一些排斥,多一些喜欢。”

  为了推动美声走进大众,除了将传统接轨时尚,王冰冰更力图将美声唱法与流行唱法融合。近几年舞台上的王冰冰不只唱纯正的美声,在国内外的各大舞台上她也会演唱美通跨界曲目。从美声跨界到流行,可能很多人不理解一直坚持挑战美声的王冰冰为何会选择容易诠释的流行歌曲?对此,王冰冰坦言:“在我看来,音乐是没有难易之分的,只要能打动观众的就是好音乐。所以我希望通过这些通俗易懂的歌词旋律,可以拉近我与观众之间的距离,也希望更多的人听到我的跨界歌曲后可以改变以往对美声的看法,进而去了解美声背后所蕴含的深刻意义。我想只有这样美声才可以走出剧院,才会变得更加‘接地气’,受到年轻观众的追捧。”

王冰冰4.jpg

  除了致力于用时尚、新颖的表达方式将古典艺术根植于百姓心中。走进王冰冰,我们发现艺术之路上她更注重艺品与德品的二者合一。

  如今王冰冰在艺术上取得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但所有的成功都不是一蹴而就,除了王冰冰自己多年来的努力和坚持,更离不开那些帮助过她的人。是他们一直支持着王冰冰的音乐梦想,并把她引向更大的人生舞台,所以王冰冰始终怀着感恩之心,“这一路上我不仅要感谢父母、朋友一直对我的支持,更要感谢我的恩师莫华伦老师,莫华伦老师如今已经59岁,但他仍然充满活力,签售、教书、当评委、唱歌剧、艺术总监等领域都能看到他的身影。如此喜爱‘折腾’的他让我明白艺无止境,对于自己喜欢的事情一定要保持个性,不要畏惧旁人的眼光,坚持自己的音乐理想。所以,可以说莫华伦老师不仅促进了我在音乐领域上的进步,更是我艺术之路上的精神导师。”

  艺术之路还在继续,对于未来,王冰冰寄语,“未来我会继续用自己的方式把新鲜、时尚、符合当代潮流的东西融入到美声中,用现代人的视角去演绎新时代下的歌剧。希望通过我的努力会有更多的观众用包容的心态去欣赏美声。也希望更多的同行能够开放自己的思想,不要总是被传统美声所赋予的条条框框所束缚。美声是世界音乐史上的瑰宝,美好的东西要传承,但是也要突破创新,只有这样美声艺术才能历久弥新。”

  从怀揣音乐梦想的追梦人,到放歌国际各大剧院的跨界歌剧女神,“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成为了王冰冰的代名词,豁达乐观、时尚性感的外表成为她的形象符号。而她为推广美声所付出的精力和心力都给她的艺术之路打上了精彩烙印。接下来王冰冰仍然会继续奔走于国内外的各大舞台之上,届时我们希望舞台上的她可以更加耀眼夺目。

  文:余晋湘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王冰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