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吉他老高 十年一剑 再撼乐坛 新古典音乐Party华丽起航

2017-11-21 13:58:42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中国著名电吉他演奏家“吉他老高”,隐身潜心十年铸就的“乐剑”——《2017吉他老高新古典新印象音乐Party》将于12月24日北展剧场闪亮出鞘。

   1.jpg

2.jpg

3.jpg

4.jpg

  中国著名电吉他演奏家“吉他老高”,隐身潜心十年铸就的“乐剑”——《2017吉他老高新古典新印象音乐Party》将于12月24日北展剧场闪亮出鞘,本次音乐Party为他2017—2018上海、广州、日本东京、横滨、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城市和亚洲国家巡演的首航起锚演出拉开了完美的序幕。

  众所周知,吉他老高曾组建著名的“苍鹰”乐团并担任作曲与主奏后专注于发掘电吉他的独奏技术,以及用电吉他演绎各类古典音乐的“新古典新印象”乐曲原创。经过十余年的潜心磨炼与精致打造,由他独创的“新古典新印象”音乐不仅给当代乐坛带来了电吉他音乐的强劲原创新风,更是给广大吉他乐迷带来了与众不同的艺术享受。

  由吉他老高改编自德国作曲家门德尔松著名的《e小调小提琴协奏曲》,并以目前世界上再无他人能企及的技术难度演奏的《e小调电吉它摇滚乐》,应邀在德国莱比锡户外古典音乐节中演出后,一缕清新的新古典音乐之风让国际乐坛大为震撼和振奋。由世界著名德国门德尔松国际基金会会长约根·爱恩斯特亲笔签发、并由德国莱比锡市市长于2010年3月31日亲自向吉他老高颁发了世界上极珍稀的“门德尔松国际基金会荣誉会员”证书,这是中国音乐家第一次获得这个世界级音乐基金会的殊荣。吉他老高改编原创的《e小调电吉他奏鸣曲》,由门德尔松国际基金会制成了黄金乐谱并被门德尔松博物馆永久收藏。

  而同年6月12日著名钢琴演奏家郎朗又成为第二个获得这项殊荣的中国音乐家。

  此后,吉他老高应邀先后在国家图书馆音乐厅、重庆大剧院、河南艺术中心、青岛大剧院、常州大剧院、烟台大剧院、合肥大剧院等举办“新古典新印象”专场音乐会,并应邀在重庆龙水湖音乐节、成都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献演,所到之处无不广受观众的喜爱。

  吉他老高开创的“新古典新印象”电吉他音乐,不仅极大融入了古典吉他的各种高难度演奏技法,同时还以艺术家现场激情的即兴演奏,使吉他演奏艺术充满了时代激情,令青年乐迷至中年乐迷都为之激动与振奋。

  国际乐坛与中国音乐界对吉他老高首创的“新古典新印象”电吉他音乐更是好评如潮。

  《慕尼黑乐评》杂志称赞道:“……如此完美融入古典技法的现代音乐,让我们感受到了电吉他音乐的无穷魅力与广阔的表现力。”《莱比锡时报》赞誉为:“天才的高先生已经开创了电声音乐的新纪元。”《法国现代音乐生活》杂志赞美道:“……高先生的新古典音乐完美融合了音乐的过去与现在,他将带领更多的青年进入音乐的未来。”中国《环球时报》报道:“中国的吉他老高带领他的flymen乐队应邀参加了德国莱比锡古典户外音乐节,这是第一次一个中国音乐乐队被邀请参加这个世界级的音乐节。此次音乐节,每天吸引超过来自世界各国5000多人次的观众,媒体跟踪大量报道。吉他老高的新古典主义、新印象音乐在吸引国际关注当代中国音乐和中国音乐家这方面,将起到重要作用”。

  12月24日,吉他老高将与我们在北展剧场共度新年的狂欢之夜,共祈新年的美满好运。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