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CL.ICK《都怪我》:这首爱情悲歌必定让你过耳不忘

2017-12-19 13:14:58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情歌,作为流行音乐作品最为常见的一种类型,不管在过去、还是现在都曾经有过很多不同形式的呈现。

  情歌,作为流行音乐作品最为常见的一种类型,不管在过去、还是现在都曾经有过很多不同形式的呈现。这个“形式”的不同,可以是音乐风格、也可以是一种由文字组成的歌词示意,对于不同的创作者来说,都可以有自己对于情感各种面向、状态的认知、体会与感受。就如今年才刚出道的先锋潮流唱作组合CL.ICK(可里克),在他们近期首发的单曲《都怪我》当中,就用了一种诙谐色彩的文字叙述、以及带有几分慵懒色彩的雷鬼节奏,去把自己作为年轻一代的青年对为情所困的理解,都一一地记录在歌曲当中。

1.png

  单从作品名字《都怪我》来看,在“情歌”这一类别而言,或许会让听众联想起很多,带有悲情色调的故事、话语、或剧情。吵架了,都怪我!冷战了,都怪我!分手了,都怪我!拿以往很多中文情歌来说,有牵涉到这一个内容范畴的经典金曲确确实实会有许多,诸如张学友的《忘记你我做不到》、刘德华的《我恨我痴心》、刘若英的《为爱痴狂》、林忆莲的《为你我受冷风吹》……但,不同于很多唱响多年人所皆知的经典所表露的大情大悲色彩,这一次CL.ICK在自己交出的《都怪我》中,最为令人印象深刻的绝对是从作品风格、演绎形式、以及是唱词所比对出的冲突感。这份“冲突”,除了是从风格与唱词中所展示外;更可以理解为生于不同年代的人,对于情感都会有属于自己的不同观念与解读。就如CL.ICK这次交出的首支单曲,他们鲜活而又带着个性的演绎更似是在告诉听众,失恋确实很痛苦很磨人,但也可以换一种坦然、轻松的心态去面对。

  “这是你离开之后第三次醉

  我也知道这样看起来很狼狈

  至少我没有打扰你和那个谁

  有点遗憾但是看起来很完美”

  其实,不难从成员之一的Rick所写的歌词,察觉这支新登场唱作组合CL.ICK的成员们对于生活、对于人生所抱有的一份乐观与积极的态度。毕竟,鲜有歌手、或者创作人,会在一首流行作品当中,去用如此坦荡的心情来述说失恋。更为好玩的是,在作品的风格呈现方面,作为组合派台的第一首单曲,他们在其中可谓是花尽了思情、玩尽了创意。为求突显出CL.ICK自身贴近潮流的特质,因此在《都怪我》这首作品当中他们就大胆地玩了一次混搭,把雷鬼、Hip-Hop、Rap等元素都放在其中。而歌曲前半段由旋律带出的带着几分懒散与清新质感,更成为了当中最为抢耳的一部分,非常容易便将听众吸引在当中,听着他们唱起的“被恋人淘汰”的爱情故事。而后半段,可以理解为整首作品的高潮部分,不论是演唱时的情感投放、还是Rap的片段,都极致地表现出被甩后的伤怀与无赖。

  作为一支本年度诞生的全新唱作组合,CL.ICK可以说透过自己首支单曲《都怪我》,令很多听众都会未知感到耳目一新。事关,作为一首“流行情歌”,两位成员Rick与Clark用了一种跳脱了原来千篇一律的呈现与诠释,甚至乎会让很多人都感受到一份极为风格化、个性化的呈现。无论是不同音乐元素的混搭、还是从歌词文字部分所吐露出来的生活态度,令人为歌中所表达的感受、故事、心情、唱词过耳不忘之外,更会为他们的下一次发声深感期待。(文/蓝蝴蝶)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