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Bigdog王可:岂止是说唱圈里的“梁朝伟”,原来他还有一颗做“大哥”的心

2017-12-20 14:09:36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Bigdog王可,aka 大狗连续三年IRONMIC全国总冠军,大武汉hiphop现场创始人。

   1.jpg

  “我会继续孤独地走着 只要天边还有光”

  Bigdog王可,aka 大狗连续三年IRONMIC全国总冠军,大武汉hiphop现场创始人。代表作《在路上》《帆》《小皮球》,他的每一句歌词和flow就像灵与肉,字字诛心拳拳到肉,透着他坚持“玩中国人自己的东西”的态度。他的微博简介里是这样介绍他自己:绕舌歌手MC BIGDOG 大狗。如果不太听hiphop的人兴许会问MC是什么?MC:Micphone Controller,你可以理解为是“控制麦克风”的人,他不仅仅是音乐的表演者,还兼俱hiphop文化的讯息传达者。他说自己要做说唱圈里的“梁朝伟”,“德艺双馨”是他追求的目标。

  12月3日,由著名音乐人刘洲创立的国内首个家族式嘻哈厂牌Door&Key与BRAVO Entertainment联合举办的嘻哈演唱会,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开唱。除了Door&Key签约艺人的身份外,Bigdog王可还是一位元老级别、举办过多次专业赛事Iron-mic的幕后rapper,谈到当晚的表现,他说,“如果不是《中国有嘻哈》,不是签约洲哥,我大部分工作重心已经放到幕后了,而那天,我好像找回了6、7年前的那种感觉。”

2.jpg

  大学时期,Bigdog王可开始踩着滑板在广场上肆意穿行,脚底的滚轮在天空划出抛物线,耳边音乐旋律躁动着灵魂。那时候,在大多数人眼中,玩hiphop的更像是一群小年轻在叛逆期不走寻常路的标新立异,在这样的偏见之下,Bigdog王可开始了自己嘻哈之路。2007-2009年,他连续三年获得中国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freestyle battle比赛-Iron Mic的全国总冠军,获得圈内无数赞赏和目光,之后隐退比赛,并成为Iron Mic钢铁麦克风大赛的中国区负责人。随后他在全国举办了多场中文说唱演出比赛,用他的话说,Bigdog王可是有商业头脑的rapper。

  “永远年轻热泪盈眶,阴霾过后的天空会有梦想的形状 ”

  Bigdog王可不仅是一位顶尖的说唱歌手,也是中文hiphop领军人物,同时也是先锋文化推手。在不断带来个人音乐新成就的同时,其视野和能力包括人品和音乐素养也深深的影响着中国hiphop的格局和游戏规则,影响着一代又一代成长中的中国说唱歌手。在他的歌曲中能听到对生活的态度,《在路上》给很多喜欢hiphop的孩子指明了道路、《妄语戒》延续了他以往富有诗意歌词与华丽的韵脚。他的歌曲中更多的是对事物的反思,看重的是精神层面的内容,尽管周遭日益浮夸的歌曲逐渐增多,但他依旧保持自己对hiphop的初心。

3.jpg

  今年,Bigdog王可签约了嘻哈厂牌Door&Key,他说他的目标很明确:“我不想当一个艺人,也不想当一个明星,我的野心很大,想做大格局的事情,想做hiphop音乐背后的‘大哥’,其实这个市场没有这么红火之前,可以说是我把hiphop带到了中国的90%的城市,很多人才意识到中文说唱的party也很好,售票演出也能接受,我知道这个产业的来龙去脉,所以我有信心去做我想做的事情。”

4.jpg

  2017年是嘻哈音乐市场的元年,百家争鸣,扶摇直上,中国嘻哈开始走进大众的视野。Bigdog王可说,自己是最早一批了解嘻哈文化,并且坚持了下来的先行者,曾经幻想从地下到地上的梦,在这一天已经来到了,希望继续在路上,坚持自己的那份热爱,不忘初心。“你会看到你想要的一切,游戏只是刚刚开始,我们可以一起玩的更大,建立更大的hiphop王国,刮起更强烈的风暴!”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Bigdog王可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