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让青春继续燃烧 杀手锏乐队正在开创他们的“光辉岁月”

2017-12-22 12:31:13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这周播出的《中国乐队》第七期舞台上,也出现了香港乐队的身影。除了作为开场嘉宾登场的香港老牌乐队太极乐队之外,更想说说这一期的另一支乐队——KillerSoap杀手锏乐队。

   1.jpg

  曾经香港出现过几次“乐队潮”,诞生了很多影响力相当大的乐队,如beyond乐队至今仍被很多人奉为经典。 这周播出的《中国乐队》第七期舞台上,也出现了香港乐队的身影。除了作为开场嘉宾登场的香港老牌乐队太极乐队之外,更想说说这一期的另一支乐队——KillerSoap杀手锏乐队。说起来,这支成立于2004年的乐队也称得上是支老牌乐队了,成立之初就有着“最具潜力的摇滚乐队”之称,而看到如今《中国乐队》上的KillerSoap杀手锏乐队,显然从来没有辜负这样的称号。

2.jpg

  2004年,18岁的陈乐基和几位好友成立了KillerSoap杀手锏乐队,彼时只是几个觉得玩乐队很帅的青年出于兴趣聚在一起。后来,从默默无闻,到有了第一批粉丝,再到在香港地下音乐圈都有了些许名气;几个青年从最初单纯出于兴趣,到真正明白自己对舞台的热爱,成为职业乐队,一路走来,经过了多少兜兜转转。在最艰辛的时候,大概连他们自己都没有想过可以把这个乐队做这么久,可以唱到被那么多人认可、热爱。

3.jpg

  在《中国乐队》之前,2014年,陈乐基就曾以KillerSoap杀手锏乐队主唱的名义,代表成军10年的乐队走上了《中国好声音》第三季的舞台,在一片国语歌和英文歌的包裹中,作为第一个在盲选时就选择粤语歌的参赛者,陈乐基用一首《月半小夜曲》惊艳了所有人,同李克勤的细腻低沉全然不同的高亢优雅点燃了许多人心中的港乐摇滚情怀,仿佛再次回到那段鼎盛的“光辉岁月”。这次在《中国乐队》的舞台上,KillerSoap杀手锏乐队全体现身,带来的依然是一首粤语歌曲,饱含着粤语天然自带的柔情之外,更有着KillerSoap杀手锏自身的独特魅力。从他们的表现中你能看到一个他们的坚持,他们从来不想成为谁,只是想成为自己,然后成为经典,成为“被超越者”。这是他们的野心,也是初心。

4.jpg

  KillerSoap杀手锏乐队所演唱的这首《风铃的味道》带着追忆的味道,直戳每个人心中那些关于爱而不得的遗憾。缓缓倾泻的钢琴音色,搭上陈乐基的独特声线,将歌曲本身定下了伤感的基调。

5.jpg

  “再见了,背向我,深呼吸了吗?”第一句歌词的处理,便奠定了整首歌的情感基调。之后弦乐介入,与架子鼓合二为一,用鼓点烘托出了主角的伤感情绪,直至尾段前的爆发——“不知道,怎修补,数百个问号”。你小心翼翼地去追忆,去想念,你生怕遗漏了什么,不小心忘记了什么,你觉得好像又一次失去了她。“为何氧气会带有你味道?但求天空中的轻风知道”一句歌词就仿佛让你看到了那个无处可躲的自己,可最终依然决定“小心放下,保留温柔;点滴收在心头”。从那之后,你能看懂很多电影,听懂很多情歌,只是你再也不会提起。这首《风铃的味道》是陈乐基和乐队的一次新尝试,这首伤感而有着摇滚力量的歌曲也展露了他们的一种新的方向。

6.jpg

  我们都在与世界的冲撞和妥协中渐渐长大,可总有些东西不肯妥协,我们可能被抹平了棱角,可总有些热情无法消退。在不断成长中,KillerSoap杀手锏乐队不断找到自己真正的热爱,始终拥有最初的激情、期待和热泪盈眶,少年和梦想,不必等到老去才懂。KillerSoap杀手锏乐队,已经被许多人记住。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杀手锏乐队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