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2017中国嘻哈元年:盘点中国最有机会进入国际的嘻哈音乐节品牌

2017-12-22 14:05:03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随着《中国有嘻哈》的热度,在2017下半年,国内迎来了一波又一波的嘻哈广告歌、嘻哈音乐节、嘻哈演唱会,rapper巡演……这不由让大众思考一件事:中国的嘻哈文化究竟到了什么程度?如果只是一场自嗨,那就真的很嘻哈了。

  随着《中国有嘻哈》的热度,在2017下半年,国内迎来了一波又一波的嘻哈广告歌、嘻哈音乐节、嘻哈演唱会,rapper巡演……这不由让大众思考一件事:中国的嘻哈文化究竟到了什么程度?如果只是一场自嗨,那就真的很嘻哈了。想要检测这一点,最直接的办法就是走出去与国际接轨,看看咱们的嘻哈在国际上处于什么地位。

  这并不是在国内嘻哈土壤刚刚松动、文化氛围远未成熟的情况下,鼓动着要冲出亚洲、走向世界,而是想表达,不要被眼前“轰轰烈烈的嘻哈热“蒙蔽了双眼。其实,国内早已不乏有一些公司开始着手布局让中国嘻哈走向国际,今天就给大家盘点下国内最有机会进入国际的嘻哈音乐节品牌。

MDSK音乐节

MDSK音乐节.jpg

  关键字:摩登天空、草莓音乐节、陈冠希、红花会

  MDSK音乐节是摩登天空旗下在2017年新设立的嘻哈音乐节品牌,9月份首场落地成都,带来2天的狂欢,总参与人次过万。摩登天空,作为国内最具青年文化影响力的原创音乐公司,一直在努力推广国际音乐一体化,下设多家厂牌,涵盖音乐出版、艺人经纪、现场音乐、网络直播等音乐版块,更拥有包括EDC陈冠希、Tizzy T、万妮达、懒惰致富、Kafe.Hu等在内的风格各异的嘻哈艺人,进入国际的资本雄厚,只缺时机。

PAC

PAC.jpg

  关键字:PD House、国际化、多场次、团队经验

  PAC全名“Pd house alive concert”,隶属比达传媒旗下,举办地点包括韩国、成都、广州、东莞,是第一个进入韩国的中国嘻哈音乐节,场均超过4000人,据说2018年年度演出将会达到20场。比达传媒的团队具有70多场万人级大型演出执行与投资经验,除了自有的嘻哈音乐节品牌PAC、原创电音品牌Licht,同时还将引进了全球最受欢迎的电音节Creamfields,打的是“引进来走出去”策略,国际化趋势明显。

AYO!嘻哈音乐节

AYO!嘻哈音乐节.jpg

  关键字:放学嗨、青年文化、仓库嘻哈派对、街头潮流集市

  以表演、潮流集市和美食体验为主要内容的AYO!嘻哈音乐节,是上海放学嗨自营的嘻哈品牌,第一场于6月份在上海世博园附近举办的,8天时间就售完门票,当日到场观众超过4000人。而紧接着在10月份,第十届国际青年艺术周上,AYO!受邀再次现身,举行上海国际青年x AYO!音乐节。放学嗨定位高校青年群体,口号是“重新定义你的课外活动”,目前已有超过8万多的高校粉丝,AYO!嘻哈音乐节只是放学嗨的其中一个内容。未来,很期待放学嗨带着AYO!进入欧美校园。

Mr.Future富秋音乐节

Mr.Future富秋音乐节.jpg

  关键字:Club Muse、城市现场、武汉、嘻哈+电音、主题舞台

  Mr.Future是融合嘻哈与电音的武汉本土音乐节品牌,不但邀请了国内一线rapper,还有一些国际百大DJ驻场。这个由Club Muse投资,联合城市现场主办的音乐节,旨在推行音乐精神和武汉城市形象,Club Muse认为音乐节不但能传递精神,也体现一个城市的国际形象、文明程度、跨文化交流与国际合作能力。随着武汉的经济和国际地位的提升,和国际对话是它的需求,借由音乐节与国外的城市、文化进行交流,个人觉得还是挺有新意,而且有政府支持,无疑能降低打开国际大门的门槛。

  最后我觉得还需要再提一下嘿吼文化的“嘻哈全明星歌会“,它是以说唱音乐为主体的大型演唱会,至今已举办了九届,在没有多少人愿意办嘻哈活动的那些年,他们一直坚持在做,精神可佩。

  2017年,拥有几十年历史的hiphop文化终于在中国这片土地上炸开了花, hiphop在中国得以有更多的发展,但希望中国hiphop也能在国际上炸出花,“用世界的声音,讲中国的故事”。

(责任编辑:吴正翔)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