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中国电竖琴第一人卢炯男打造国内首张电竖琴原创大碟 MV即将曝光

2017-12-26 13:48:02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竖琴是一种大型弹弦乐器,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拨弦乐器之一,起源于古波斯(伊朗)。

   卢炯男.jpg

  竖琴是一种大型弹弦乐器,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拨弦乐器之一,起源于古波斯(伊朗)。竖琴的弹奏难度非常大,在中国专业学习竖琴的人更是少见。

  而电竖琴和古典竖琴的不同之处在于,既保留了古典竖琴梦幻唯美的音色,又可以通过加效果器弹出各种多元素变化出的音色,让乐曲和舞台表现力更加丰富多彩。也正因此,对演奏者的技术要求也很高。

卢炯男写真.jpg

  被誉为中国电竖琴第一人的卢炯男,内地音乐人, 9岁从师中国音乐家协会竖琴学会会长、中央音乐学院教育家魏林林教授,开始学习古典竖琴。

  卢炯男在1998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小,2000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中,2006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2010年获得中央音乐学院竖琴专业学士学位。

卢炯男照片.jpg

  在音乐学院的学习期间,卢炯男成绩优异,屡次获得奖学金,先后在2000年至2006年担任了中国少年交响乐团首席竖琴, 2006年至2010年则担任中国青年交响乐团首席竖琴。

  并且还曾与世界著名指挥家巴伦博伊姆,阿巴多,小泽征尔,谭盾,钢琴家朗朗,李云迪,小提琴家吕思清、盛中国、薛伟等世界著名音乐家们 多次同台演出合作,并受到好评。

  也曾多次受邀与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中国歌剧舞剧院,中央歌剧院等国内专业交响乐团一起参加各大型演出。

卢炯男专辑.jpg

  卢炯男表演经历:

  2009年 受邀中国杰出作曲家秦文琛作品“太阳的影子3”世界首演。

  2009年 受世界著名作曲家 指挥家谭盾先生邀请,参加1958年成功创始于美国的GQ杂志登陆中国上市盛典。

  2010年 受邀参加CCTV1 文化部春晚。

  2010年 代言“倾国倾城”游戏。拍摄{倾国倾城}MV。

  2011年 再次受邀参加CCTV1 文化部春晚。

  2011年 受著名作曲家 指挥家谭盾先生邀请 与上海爱乐乐团合作 武侠三部曲---英雄,夜宴,卧虎藏龙。

  2012年 被誉为中国当代艺术家,中国电竖琴第一人。

  2014年 受邀参加CCTV1,CCTV4中秋晚会 。

  2016年 受邀参加诗意中国CCTV15中秋晚会。

  2016年 受邀参加 酒泉禾中国际诗会---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大型晚会。

  2017年 受邀入驻CCTV“央视音乐App”,名家大师的课堂专访。

  2017年7月在作曲家兼编曲冯金硕和刘力等人的共同创作下,卢炯男发行个人首张同时也是中国首张电竖琴原创演奏专辑《电弦》。

  《电弦》是一张特别的专辑,卢炯男用音乐打开了“潘多拉的魔盒”,让我们感受到电竖琴奇特的音乐魅力;六首不同风格的作品、跨越时空、融合传统与现代,凝聚了多位音乐人的智慧,给我们带来清新的世界音乐风。

  如果想感受《电弦》带给我们不一样的音乐体验,你可以在网易云、酷我、酷狗、虾米、QQ音乐软件上收听,支持这张国内首张电竖琴原创大碟,支持电竖琴第一人卢炯男。同时,该专辑的第一首MV《潘多拉的魔盒》也即将推出,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卢炯男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