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导演袁卫东戏剧新作《搭车游戏》首秀惊艳

2018-01-03 16:02:15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1月1日下午,2018炎黄新年戏剧艺术汇正式开幕。

导演袁卫东戏剧新作《剧本朗读会》海报.jpg

  1月1日下午,2018炎黄新年戏剧艺术汇正式开幕。戏剧朗读会由电影《父子雄兵》导演袁卫东、《浅蓝深蓝》编剧张馨月和五位青年表演艺术家(张琛、孙宁、曹魏、施泽栋、孙曼萍)倾情呈现。现场观众掌声连连,观众与演员们一起进入剧本,倾听故事,感受角色。

  袁卫东新作惊艳 引爆全场

  经典剧目《毕业生之漂亮衣裳》,自2015年首演,场场爆满。2016年美国巡演,电影化的舞台风格和幽默洒脱的故事,引发强烈关注。几位年青演员收获了观众热烈掌声。

  随后,由袁卫东导演带来新作《搭车游戏》的片断, 和他共同演绎的剧本的,是《毕业生》的男主角孙宁,也是《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中陆杨的扮演者。这次他首次演绎女性角色,演技清新自然,和袁导激情迸发的表演相得益彰,燃爆全场。

《搭车游戏》朗读会演员合影.jpg

(朗读会演员合影)

  《搭车游戏》对真相的层层剥离,对人性的真实拷问,激发了观众强烈共鸣,剧中借一对亡命天涯的夫妻,写尽了婚姻中的百味交错。现场从90后到70后,对故事有不同的解读,但都说从这对夫妻中,看到了自己爱情和婚姻的影子,对完整版的故事充满期待。

  袁卫东担当主演 张馨月首挑导演大梁

  《毕业生》和《搭车游戏》的编剧张馨月也参加了这次朗读会,并宣布将首挑导演大梁,把《搭车游戏》带上舞台,于3月中在北京鼓楼西剧场出演。

  袁卫东导演将出演剧中男主角,在执导演员方面颇有心得的导演,首次挑战话剧考验演技,会有怎样的惊喜?一场关于婚姻的深刻共鸣,会有什么样的激情瞬间?引发了现场观众的强烈期待。

导演张馨月、演员孙宁、袁卫东.jpg

(导演:张馨月 演员:孙宁、袁卫东)

  活动现场,朗读会演员和观众们一起畅谈,演员们分享了戏剧带来的成长,袁导也和观众分享了对于舞台的理解:戏剧是想象的艺术,演员在舞台上可以呼风唤雨,通过语言和形体,把观众和自己一起带入这个想象的世界,把它变为亲眼可见的真实。

  朗读会后,观众们热情表达戏剧现场带来的震撼和感动,纷纷询问下次活动时间。下一次约定就在1月20日-21日炎黄艺术馆,3月18日—20日北京鼓楼西剧场。

导演张馨月、演员曹魏.jpg

(导演:张馨月 演员:曹魏)

  此次公益剧本朗读会是由炎黄艺术馆、北京浅蓝深蓝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佛语童心儿童公益电影基金会共同发起。2018年炎黄新年戏剧艺术汇的举办,也正是炎黄艺术馆将继续遵循“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推陈出新”的文艺方针。真正使艺术馆成为一个知识传播的课堂,为推动中国艺术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把艺术带进我们中间,让爱和美丰满生命。

(责任编辑:吴正翔)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