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周延GAI首战《歌手》跻身三甲 “侠客版”《沧海一声笑》引爆现场

2018-01-13 17:18:52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昨晚,新一季的《歌手》正式拉开帷幕,此前被不少歌迷寄予厚望的周延GAI以一首《沧海一声笑》作为自己的首唱曲目。

  昨晚,新一季的《歌手》正式拉开帷幕,此前被不少歌迷寄予厚望的周延GAI以一首《沧海一声笑》作为自己的首唱曲目。在第五位出场的他,一开嗓就引爆全场,在演绎经典的同时也加入了自己得心应手的说唱改编,作品集合了“天地人和,仁义礼智信”,经典与流行的碰撞在怀旧之余又带来新的活力,使得全场再掀高潮。值得一提的是,周延GAI也是这期节目中唯一一位自己填词并参与歌曲创作的歌手,最终他在自己的首场竟演中拿下第三名,给自己的《歌手》之路开了一个好兆头。

1.jpg

  《沧海一声笑》尽显豪气 说唱改编精彩绝伦

  在早先的一些爆料中,由周延GAI演绎的《沧海一声笑》就备受歌迷及粉丝关注。在他以前的作品中,无论是歌曲本身还是歌词内容,都带有浓郁的侠义气,这种古代游侠般的洒脱与无畏就是他迅速走红并被广大观众接受的重要原因。而《沧海一声笑》作为电影《笑傲江湖》的主题曲,一直深得周延GAI本人的喜欢。在谈到这首歌时,制作人宋阳认为这首歌的豪情和洒脱与周延GAI的直爽和激情十分契合,而周延GAI也将这首歌和流行的说唱进行结合,给歌迷及观众带来一个不同以往的《沧海一声笑》。如此种种,使得不少歌迷都对他的首演极其期待。

  周延GAI的开场就可谓一鸣惊人。在中国大鼓演奏家刘效松、郑瑀大气磅礴的鼓声中,在琵琶演奏家李琼缠绵悱恻的琵琶声中,他一开嗓就被观众称之为“开口脆”,纷纷表示“周延GAI一开口就把我镇住了”,“沧海笑,滔滔两岸潮,浮沉随浪记今朝”这铭刻在脑海里的歌词,加上周延GAI极具爆发力的演绎,在引发观众怀旧共鸣的同时还把现场的热度提至high点。

2.jpg

  而在进入高潮之后,周延GAI又玩起了说唱,古风的旋律加上现代的说唱,正如制作人宋阳所预料的那样,看似混搭却又配合的天衣无缝。当他喊出“天”,“地”,“人”,“和”四个字,是给自己听的,是给观众听的,也是给万物生灵听的,这四个力量千金的字,足以让他的表演被人铭记。 “天地人和”作为点睛之笔,也如仁义礼智信的中华传统文化一般,在演唱之余给观众更传递出一股正能量。而最终第三名的成绩也无愧于周延GAI的精彩演出。

  除了现场观众的好评以外,周延GAI的首演也获得了多位音乐人的认可,就连一向以严格著称的“耳帝”也做出了“相当好”的评价,认为他将成为这季《歌手》为数不多的亮点。著名电台DJ杨樾也路转粉了,他点赞说,“这嗓子、唱功、台风,流行、摇滚随便趟了,说唱做个元素就行了”。

  周延GAI初登《歌手》夺探花 国际化舞台扛起民族大旗

  虽然周延GAI在舞台上表现的游刃有余,但是他却表示其实这场表演让他“十分紧张”,毕竟这是他在《歌手》舞台的首秀,同台竞技的都是国内乃至国际上的一线歌手,在创作时间又非常短的情况下,压力可想而知。不过站上舞台之后,周延GAI就完全投入到自己的演唱之中,看到台下的观众一阵阵欢呼,才感受到观众歌迷对于自己这首歌曲的认可,也总算松了一口气。而最后第三名的成绩,也让他非常受鼓舞和感动。播出后第一时间,他在微博上表示感恩,“我是一个平凡的人,感谢所有生命中对我包容的人,给我帮助的人,让我可以继续唱歌。感恩!”

3.jpg

  除了经典曲目的选择和自己创作性的改编之外,周延GAI在很多细节的处理上也很走心。有观众注意到,昨晚周延GAI的服装上尽是中国书法,据悉这件服装来自周杰伦旗下的潮牌,也是周延GAI为了这首歌特意选取的服装。在这季的《歌手》中,由于结石姐这样的欧美一线歌手加盟,也算是《歌手》真正的走向了国际舞台。而周延GAI也希望能够在这个舞台上站的更久,传播更多的中国传统文化,也让更多人喜欢来自中国的音乐。

  据悉,为了此次参加《歌手》的比赛,周延GAI的幕后音乐制作团队也是相当豪华。此次金牌推手刘洲担当周延GAI的定位制作人,并由曾密切合作LADYGAGA制作人Rob Fusari 的电子音乐制作人宋阳、周杰伦御用制作人洪敬尧、尚雯婕制作人孔潇一为其量身打造音乐作品。有如此豪华班底坐镇,再加上周延GAI本人不凡的创作实力,想必也将使周延GAI如虎添翼,为歌迷观众带来更多好听的音乐。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周延GAI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