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徐晶晶赴香港慰问演出 唱响“文化中国•四海同春”

2018-03-02 13:16:02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近日,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香港侨界社团联会合主办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 新春晚会在香港红磡体育馆隆重举行。

徐晶晶赴香港慰问演出.jpg

徐晶晶赴香港慰问演出2.jpg

徐晶晶赴香港慰问演出3.jpg

徐晶晶赴香港慰问演出4.jpg

  近日,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香港侨界社团联会合主办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 新春晚会在香港红磡体育馆隆重举行。莫华伦、李胜素、于魁智、邓建栋等知名艺术家及国家顶级艺术团队为10000多名香港观众带来了高水准的文艺演出,二胡、京剧、杂技等中华文化特色浓郁的元素和高超的表演技艺让观众们惊艳不已,唤起情感共鸣。一直以来,“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被誉为香港各界最为重要的文化盛事,今年已是连续第八年举办,作为新春品牌,“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已在香港各界建立了良好的口碑,被誉为“香港春晚”。本届晚会以“扬帆再起航”为主题,以极具中国韵味的文化大餐为香港同胞送上新春的祝福。

  据悉,作为 “文化中国”最重要的品牌活动之一,每年春节前后都会召集优秀的艺术家们远赴海内外慰问演出,把中国味、年味带给“亲人”们,让他们感受到祖国的问候。

  本次演出结束后,记者有幸采访到东方歌舞团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徐晶晶,她告诉记者,今年是她结缘“四海同春”的第二年,2017年她有幸随“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来到香港,让她第一次与华侨华人观众有了近距离接触,并演唱了大家最为熟悉的《我和我的祖国》,看到台上台下共唱一首歌,心情无比的激动和自豪,今年再次受邀并演唱了这首《丝路花雨》,这是一首展现我们祖国壮美山河,舒展浓浓家国情怀的歌曲。一千缕情丝编织一条路,千年的花雨飘飘洒洒,穿越记忆的山高水长,与岁月在这里重逢。再次随“四海同春”出访,既感骄傲又深知责任重大,作为展现民族文化的使者,把新春的祝福带给海外的每一位亲人,传递祖国的每一句问候,是我们本次演出的使命,我们表演时特别的用心,台下的侨胞朋友们非常动情,台上台下其乐融融,真正是一家人团聚,欢度春节的感受。”

  据悉,2018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大型晚会已在英国伦敦、剑桥、曼彻斯特,法国巴黎,意大利米兰,新西兰惠灵顿等多地圆满结束。中国春节,正以其东方民俗文化的诱人魅力与独特价值,在多元性世界文化中熠熠生辉。

(责任编辑:吴正翔)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