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一曲《我不信》寂悸带你领略不一样的古风

2018-03-23 09:20:04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原创才女寂悸新曲《我不信》,一经发行就引起了网友们的收听和评论热潮。

   封面.jpg

  文:桥雨

  原创才女寂悸新曲《我不信》,一经发行就引起了网友们的收听和评论热潮。

  从《笑春风》、《夕夏花》再到《我不信》,粉丝们纷纷留言“寂悸的歌曲颠覆了人们对传统古风歌曲的认知”。

  寂悸女神独一无二的嗓音具有很高的辨识度,加上她独特的唱腔和对情感细致的把握,加上著名音乐人李青老师亲自担纲监制,让这首歌曲更加婉转动听,引人入胜。

61A7D4CD%407EDB0F13.EF8A7D5A.jpg_recompress.jpg

  歌曲选用“长笛、古筝”等古典乐器,曲作者杨丽洁是位初出茅庐的新人,她的曲风新颖,旋律优美动人。词作者雷章俊老师是著名词人,这首歌词则采用中国古代

  文学的诗词形式。对仗工整,辞藻华丽,一行一阙之间把故事娓娓道来。同时采用了耳熟能详的“典故”,引起听者的共鸣。

  这首歌曲小编最喜欢的是第二段的首句“终不见,归鸿影”短短两行字透露出爱而不能的无奈。而四段的末句“一壶冰心赠与君”更加强烈的表达了一片痴心与君付的决绝。

  自古深情总是直教人生死相许的。期待寂悸女神用她对音乐的热情,给大家带来一首又一首优质的作品。

5794D430%4009371077.EF8A7D5A.jpg_recompress.jpg

  《我不信》

  演唱:寂悸

  作词:雷章俊

  作曲:杨丽洁

  编曲:孙渔

  混音:苏洲

  和声:寂悸

  监制:李青

  发行公司:坚城文化

  蓬山远 心难禁

  明珠轻洒声声雨霖铃

  一宵风雨暗秋灯 云泥自分明

  词曲萦和 心海灵药慰空灵

  终不见 归鸿影

  绿绮轻调漠漠到三更

  不知弹与谁共听 草间泻流萤

  剪烛西窗 最是消瘦可怜卿

  我不信 织女夜夜卧看牵牛星

  我不信 三万里银河横断光阴

  低声叹月 有圆缺阴晴

  几点星火照伶仃

  我不信 十八相送只为柳色青

  我不信 梁祝化蝶翩然问落英

  木兰舟里弹拨小秦筝

  一壶冰心赠与君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寂悸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