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不忘初心 音协最年轻理事王二妮为新时代放歌!

2018-04-10 09:23:18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2018年4月1日,中国音乐家协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上海隆重召开。青年民族歌唱家、北京歌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王二妮作为第八届音协理事参加了此次会议。

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王二妮.jpg

  2018年4月1日,中国音乐家协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上海隆重召开。青年民族歌唱家、北京歌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王二妮作为第八届音协理事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共为期五天,贯彻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和中国文联十届三次全委会精神,全面总结中国音协八届一次理事会以来的工作,部署2018年工作,努力推进音协深化改革,进一步团结动员广大音乐工作者,推动社会主义音乐事业繁荣发展。会议开幕当天,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协主席叶小钢主持会议。胡劲军、尤存等上海市有关方面负责人,中国音协第八届副主席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共156名中国音协理事出席会议。

  作为最年轻的中国音协理事,会议期间,王二妮认真听取报告,结合自身经验表达了自己的观点:音乐是文艺创作的一部分,而民族音乐更是中华传统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作为民族音乐家应该积极创作具有鲜明民族特点和个性的优秀作品,要善于从深厚的中华文化中萃取精华、汲取能量,创作在人民中传之久远的精品力作,在新时代要多为人民讴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二妮表示:“通过这次会议,我很受鼓舞,我要继续深入基层开展慰问演唱,把最美的民族音乐带到老百姓的身边,唱到老百姓的心里面!”

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王二妮2.jpg

  会议结束后,王二妮随《向人民汇报》中国音协“金钟之星”艺术团走进上海川沙慰问演出。王二妮为现场的广大观众们献上经典民歌《走西口》,婉转悠扬的歌声在广场中回荡,数千名观众沉醉在王二妮清澈高昂的天籁之音中,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一曲唱罢,现场观众们意犹未尽,王二妮又为大家奉献了一首脍炙人口的陕北民歌《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当二妮唱到歌曲高潮处时,观众们顿时沸腾了,与二妮一起合唱,挥舞着手臂为二妮欢呼,现场其乐融融,二妮悠扬的歌声在千人广场上空回荡。

  4月2日,王二妮又马不停蹄地随与会的音协理事们一同前往“内史第”西南角沿街房宋氏家族居住纪念地、黄炎培故居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这里诞生了碑帖学家、书画鉴赏家、文物图书收藏家沈树镛,中国毛巾业先驱沈毓庆,新中国老一辈国家领导人黄炎培,中华人民共和国名誉主席宋庆龄及其弟、妹宋子文、宋美龄等名人。

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王二妮3.jpg

  通过几天的会议和学习,王二妮很受鼓舞,在现场激动地表示:“无论是民族声乐,亦或是其它音乐艺术门类,越是民族的,越是世界的,这也是我们中华民族音乐文化艺术的立本之基。”她的言语中透露着无以言表的强烈民族自豪感与对民族音乐艺术的执着。这一份意志与精神不仅凝聚于她的艺术成长之中,更融汇于她的专业与职业之内,作为青年民族歌唱家、作为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她怀揣着这一份热爱与执着去发扬民族音乐,去丰富民族音乐多元化特色,创作更多的精品回馈人民,回报新时代。

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王二妮4.jpg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王二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到,作为青年民族歌唱家,使命呼唤着自己要不断努力,弘扬传承中国传统民族音乐。在新时代里,文化建设要有新担当,要做文化建设的好“战士”。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人民是文艺创作的源头活水,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多年来王二妮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根本方向,她一直坚持为人民歌唱,让人民群众成为文艺作品的主角。如今,她才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和观众的喜爱和欢迎。2015年,“黄土地的诉说”——王二妮北京人民大会堂演唱会上,人民大会堂万人大礼堂现场座无虚席,创造了大会堂个人演唱会的票房记录,足以证明广大观众对王二妮发自心底由衷的喜爱。

  践行文化自信,让中华文化走向世界。2015年,作为陕北民歌领军人物的王二妮当选为中国音乐家协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理事,成为最年轻的中国音协理事。作为一位民族歌唱家的她,从出道至今,十余年来,她一直将传承中国传统民歌为己任,不断传承优秀民歌的同时创新创作更多优秀的民族歌曲。王二妮通过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取得了今天的成绩,在生活中却始终保持谦虚低调的态度。正如王二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到的一样:“我的荣誉是人民群众给予的,我要像恩师王昆老师一样为人民歌唱!”

(责任编辑:吴正翔)
关键词:王二妮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