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Taylor Swift第二张双钻唱片诞生 QQ音乐再现其数专实力

2018-04-26 14:45:46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就在今年的2月份,Taylor Swift数字专辑《Reputation》在QQ音乐上线仅3个月便突破千万销售大关,并正式获得双钻唱片认证。

  就在今年的2月份,Taylor Swift数字专辑《Reputation》在QQ音乐上线仅3个月便突破千万销售大关,并正式获得双钻唱片认证。而好事成双,时隔仅两个月,Taylor Swift早年发行的《1989(Deluxe)》便成为霉霉第二张获得双钻唱片认证的数专。这也使得Taylor Swift成为QQ音乐,目前唯一一位拥有两张双钻石唱片认证的欧美歌手。

 

  《1989(Deluxe)》是Taylor Swift发行的第五张录音室专辑,曾经分别登上澳洲、荷兰、加拿大、英国等地区的专辑销售榜冠军。2015至2016年间,《1989》更是分别获得第58届格莱美奖“年度专辑”、第43届全美音乐奖“最佳流行/摇滚专辑”、第3届iHeartRadio音乐奖“年度最佳专辑”等奖项。

  《1989(Deluxe)》不仅是Taylor Swift正式宣告转战流行乐坛的里程碑,同时也记录着音乐版权意识对国内外音乐市场的一击重锤。因为当初Taylor Swift在发布新专辑《1989》的同周宣布,从Spotify撤除其个人的所有音乐作品;而国内音乐平台也要配合下架所有Taylor Swift歌曲的免费试听业务。

 

  QQ音乐当即下架了Taylor Swift所有歌曲,而也就在同年QQ音乐首创了“数字专辑”的音乐发行模式,12月底发行周杰伦全新数字专辑《哎哟,不错哦》,引起国内音乐市场热议。而QQ音乐为维护音乐版权的这一步,甚至走在了市场决策的前面。

  而时至今日,QQ音乐不仅将数字专辑打造成了国内音乐市场最普遍、最成功的商业模式。从鹿晗到李宇春、窦靖童,QQ音乐的数字专辑销售额屡创新高,2017年QQ音乐的数字专辑销售额近2亿元,为市场带了一次又一次的数专销售惊喜。

 

  周杰伦的《床边故事》上线仅22天就突破了一千五百万元销量,取得了殿堂钻石认证的辉煌成绩。

  李宇春在17年发行的《流行》目前销量已经高达2300万元,不仅登顶QQ音乐巅峰畅销榜总榜冠军,更成为QQ音乐史上最畅销数字专辑。

  林俊杰全新概念数字专辑《伟大的渺小》在QQ音乐正式上线,在开售8小时53分钟突破500万销量额,获得双白金认证。

  面对这些惊人的成绩,不禁让人思考:为何众多音乐人会一致选择QQ音乐售卖数字专辑?又是为何越来越多的用户选择在QQ音乐消费?

  或许是因为QQ音乐卓越的数专销售能力,或许是因为QQ音乐丰富的音乐娱乐生态圈,但这些的基础都是因为用户以及音乐人对于QQ音乐的信任。而这一份信任的来源,则是QQ音乐一直以来对音乐的尊重。

  对比同为国内一线音乐平台的网易云音乐,从2015年“国家版权局:未经授权音乐作品今全部下线”的推行至今,却依旧屡次发生音乐侵权事件,一直以来踩着侵权的红线“顶风作案”…终于让版权方忍无可忍,也让用户彻底失望。

(责任编辑:吴正翔)
关键词:Taylor Swift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