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品冠、方泂镔献唱《脱身》主题插曲《勿念勿忧》 演绎默契兄弟情

2018-06-05 09:07:53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今日,由太合音乐服务艺人品冠、方泂镔联手合唱的电视剧《脱身》主题插曲《勿念勿忧》全网正式上线

   品冠、方泂镔声音交错生辉.jpg

  今日,由太合音乐服务艺人品冠、方泂镔联手合唱的电视剧《脱身》主题插曲《勿念勿忧》全网正式上线,高产的品冠近来OST作品不断,近日发布的电视剧《归去来》的人物主题曲《开口》更是热度不断攀升,收获了诸多好评,抢下音乐平台飙升榜冠军。今日首播的《脱身》主题插曲《勿念勿忧》是品冠、方泂镔的首次合唱,可谓是备受期待。

  作为一部谍战背景下的年代情感大戏,《脱身》描绘了陈坤饰演的乔智才,与万茜饰演的黄俪文,在与国民党保密局的严酷周旋中,与战友家人的彼此守护和无私奉献的故事,既温情脉脉,又荡气回肠,展现了大时代背景下小人物的挣扎、选择与成长。该剧由北京星易和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东申(上海)影业有限公司、海宁视点传媒有限公司、工夫影业(宁波)有限公司等共同出品,由著名监制汪启楠倾力打造,林柯导演,陈坤、万茜领衔主演,王耀庆、赵文瑄特别出演,蔡文静、张晓晨、海一天、尹铸胜等实力演员主演,即将于东方卫视、北京卫视及爱奇艺播出。

  《脱身》不仅卡司强大,原声阵容同样是看点十足,制作单位不仅邀请马上又老师担任音乐总监,以期让该剧的方方面面都是专业顶级的体现,更联合太合音乐和大石版权,成为该剧的音乐合作方,谭维维、GAI周延、品冠和方泂镔的实力加盟,让这部年度大戏在音乐上有了最坚强的音乐阵容。所有的创作者都提前加入剧组的制作过程,从而对作品氛围和人物角色有十分的了解,可谓是完全为《脱身》量身定做的一张电视原声带。

  品冠、方泂镔首次合唱 演绎兄弟情主题插曲《勿念勿忧》

  在《脱身》这部剧中,“两位”男主角乔智才与乔礼杰,都由陈坤出演,这是陈坤暌违9年、重返小荧屏的首部作品。乔智才是乔家双胞胎中的哥哥,他机智聪慧,满溢着“小市民”之光;乔礼杰是双胞胎中的弟弟,他刻板严谨,展现着“大学者”风范。兄弟俩的情感线极具看点,一个是街头浪子,一个是刻板博士,孪生兄弟血脉相连却又身份、性格、社会地位截然相反。弟弟乔礼杰是“归省计划”的核心人物,是各方争夺的核心对象,即使在乔家这样一个小家庭里,乔礼杰也比乔智才更受宠爱。兄弟俩的日常互怼为该剧增添了许多欢乐的气氛,黄俪文的出现让兄弟俩由日常互怼变为相互理解与扶持。随着大时代的纷纭投射进街头巷尾,乔家原本平静的生活顿生波澜,兄弟二人的家国情怀也就此觉醒,感情线与时代背景的穿插更令故事变得极具戏剧性。

  《勿念勿忧》就是描写两兄弟情感线的一首主题插曲,是一首男生对唱歌曲。特别邀请到了马来西亚两位创作才子,品冠和方泂镔来演绎。这是两位才子第一次合作,却火花四溅。唱法也配合彼此的声音和旋律做了调整,把剧中两兄弟的心声,用音乐串联起来,仿佛是双胞胎之间的心灵感应。

  《勿念勿忧》抒情治愈温情暖暖 品冠、方泂镔声音交错生辉

  曾为多部热门影视作品制作主题曲的音乐制作人陈起贤第一次为谍战背景的剧制作音乐,觉得有趣又倍感挑战。全曲以钢琴为基础,大量融入了磅礴弦乐。可能因为两位歌手是第一次合唱,在词句的选择上一丝不苟。其中最后一段情绪迸发的词句,制作人陈起贤一度无法决定请品冠还是方泂镔担纲,而两位唱将也十分谦虚上演隔空让贤的戏码。于是陈起贤与两位歌手讨论,请他们都录制,结果意料之中,两位的声音都各有特色让陈起贤难以割舍其中任何一个。“品冠的声音好像山一样稳重,方炯镔的声音又有如水一般温柔,两人的合唱不是简单的叠加,而是像山水一般交错生辉,细细诉说兄弟情谊。”陈起贤解释道,“所以最终我保留了两个人的声音,兄弟间的深情呼喊值得大家细细品味。”

  曲作者序祐在了解了兄弟俩的故事背景和画面氛围后,认为这首歌曲应该是以温暖、抒情为方向,所以创作时,刻意使旋律从平静、诉说之感开始,随着乐曲的深入,旋律的情绪也随之提升,以此表现剧中情绪的一种宣泄。采用单三部的作曲结构,副歌旋律简短流畅,主歌首尾相扣加强记忆点,让歌曲在简单的前提下又不失深情。而词作者孔祥宇则在创作时不经意地分裂成了两个人,相互吐露心声,快乐或忧伤。希望让听众感受到,也许别离,可以不用那么忧伤,可以让人在泪眼微笑中,期待重逢。

  据悉,由品冠演唱的《脱身》主题插曲《为你苏醒》将于近日上线,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品冠 方泂镔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