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人生若只如初见》:可能是2018年最飙泪的舞剧

2018-07-17 15:22:54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2018年刚刚过去一半,可能是今年中国舞剧最煽情的飙泪佳作已经诞生。

  2018年刚刚过去一半,可能是今年中国舞剧最煽情的飙泪佳作已经诞生。

  6月29-30日,第一部以“北宋以来,第一词人”纳兰性德传奇一生为原型创作的新时代古典舞剧《人生若只如初见》在海淀区的文化地标之一北大百年纪念讲堂进行了第二场商业演出

 

  千万纳迷享馈赠 霓裳羽衣遇“初见”

  一部《红楼梦》让“红迷”遍天下,十几部武侠经典让“金迷”欲罢不能,而八千万“纳迷”体会最深刻的不是小说中的家族兴衰、武林争斗,个人恩怨,而是一份深沉的文化遗产、一个真实的血肉之躯,是摒弃偏见的勇气、文化融合的智慧、捍卫家国的壮志、至臻至美的品格。

 

  纳兰性德一生充满传奇,大到男儿壮志影响一代君王开创盛世、小到个人恩爱一词一句难舍难离。境遇大起大落,才华横溢却生命短暂凄美,这让舞剧创作中充满了戏剧化的反差,翩翩羽衣、举手抬足间总有一种感动在内心弥漫,令全场唏嘘泪目,让有幸与纳兰公子在翩翩霓裳中“初见”于中国最高学府的纳迷们、学子们,重新审视个人与家国、文化与融合,坚韧与执着的终极意义。

  豪华阵容舞悲欢 潸然泪下为斯人

  这部舞剧由囊括舞蹈界所有大奖的著名编导、舞蹈家刘震执导,除了顶级的编创阵容,更囊括了近50名业界一流水准的舞蹈演员参加演出。其中,主演孙科、胡玉婷、杨文艺、张珊珊、汪子涵、李楠、武帅、姚亮等均是舞蹈界知名青年舞蹈家,在国内的各项舞蹈大赛中屡获大奖。

 

 

  舞剧中大部分的角色都让人印象深刻。聪慧过人、挥洒笔墨的小纳兰,受人欺负、孱弱出场的顾贞观,曹雪芹的祖父、博学多才的曹寅,气度恢弘、龙行虎步的康熙,飞扬跋扈、粗野蛮横的敌兵,甚至跟在康熙身后,低头弯腰的侍从都让人过目不忘。宏大的叙事跨度、众多的历史人物,上到君王下到百姓,大到一场战争,小到一个梦境,在绚烂的视觉呈现中都被一一勾勒描画。欢愉的短暂与苦涩的绵长、现实的无奈与内心的挣扎,都在纳兰一遍又一遍对挚爱的追寻、呼唤中,在友人对纳兰的青春追忆中被演绎得荡气回肠,让全场观众无不动容,无不潸然泪下。

 

  总导演刘震说,舞剧创作过程中起起伏伏,经历了很多也感受到很多。“人生若只如初见”这一千古名句包含了太多的历史与文化内涵,也包含了个人的心理感受,虽然时光荏苒,却一直能够引起强烈的内心共鸣,这也是我在作品创作中感受到的最核心的力量;这是对爱、对友谊、对家国,从最初真情始发直到坚守一生的执着!

  初见是纯澈美好的梦幻

  初见是一生守候的痴愿

  初见是刻骨铭心的思念

  初见是蓦然回首的欢颜

  看完这部新时代大型古典舞剧,你还好意思说自己不是“纳迷”吗?

(责任编辑:吴正翔)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