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我不是药神》主题曲《只要平凡》MV正式上线 张杰用音乐讴歌平凡

2018-07-19 09:05:08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由张杰,张碧晨倾情献唱的《我不是药神》主题曲《只要平凡》MV现已上线。

   张杰身着蓝色衬衫录制《只要平凡》MV.jpg

  由张杰,张碧晨倾情献唱的《我不是药神》主题曲《只要平凡》MV现已上线。观众在被电影中的情节打动的同时,片尾部分由张杰,张碧晨带来的主题曲《只要平凡》,以一种喃喃浅唱的方式,穿透听众耳膜直抵内心,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上线的MV将大量的画面留给电影,把电影带来的感动留给观众。

  《我不是药神》讲述患病群体用药难题,引发舆论广泛关注讨论后,李克强总理特别批示有关部门,要“急群众所急”,推动相关措施加快落到实处。对此,有网友表示:“《我不是药神》本身的标志意义,已经远远超出了票房的范畴,影片的火,无论从社会话题还是行业意义,都是里程碑式的。”电影在大时代背景下,直面中国底层生命的尊严与苦难。这种现实题材的电影,让大众聚焦于更多真实发生的事情,感受生命的可贵。

  此次上线的MV中,歌曲由张杰演唱的部分,配以大量“程勇与同伴为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患者四处奔走,努力”的画面,画面中表达的情感更多的是克制与理性。张杰演唱时气息平静低沉,剥下了电影中诙谐嬉笑的外壳,用声音中透露出的成熟与稳重,直指听众们柔软的内心;温暖、治愈、无奈,悲伤大部分的感性情感画面配合张碧晨安静清澈的嗓音,娓娓道来,哀婉的歌词再一次将我们拉回电影之中。

  张杰与张碧晨共同演绎,在这首歌曲中完成了一次理性与感性的碰撞结合,将人间的痛苦、无奈、离别一一倾诉,却又蕴含着一份饱经风霜的坚韧,这首歌曲的情感也因此得以升华,更加富有层次感。MV最后部分落笔定格在“生而平凡,诚勇无惧”上,这浅浅一句不只是在对电影表达最高的敬意,更是一段致敬生命的尊严,讴歌平凡的自白。

  张杰通过主题曲《只要平凡》致敬小人物,讴歌平凡。同时,他也对电影中深刻的生命主题给出了一份回答。张杰用歌声演绎各色小人物生存的艰难和为生活付出的无限努力。影片中小人物们的悲欢离合、生活的酸甜苦辣,人性的微光都掩藏于这一份浅唱低吟之中。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只要平凡》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