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爱情进化论》首播 5首OST在你的恋爱歌单上吗

2018-08-03 15:32:09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8月2日,由张天爱、张若昀、许魏洲、何泓姗领衔主演的都会爱情轻喜剧《爱情进化论》正式登陆东方卫视、浙江卫视和腾讯视频、爱奇艺。

   《爱情进化论》首播.jpg

  8月2日,由张天爱、张若昀、许魏洲、何泓姗领衔主演的都会爱情轻喜剧《爱情进化论》正式登陆东方卫视、浙江卫视和腾讯视频、爱奇艺。“友达以上,恋人未满”——艾若曼(张天爱饰)和鹿飞(张若昀饰)之间连绵了10年的情感故事,正式拉开序幕。

  寻找爱情、等待爱情、追逐爱情时,我们大概是什么样子的?面对爱情时,我们在期待什么,又在害怕什么?《爱情进化论》除了在每一集正片结束后,都跟上一个素人“爱情小调查”之外,也试着用剧中5首特别定制的OST,来给出一些答案,寻找更多的共鸣。

  这些OST背后的“出品人”,是相识相恋了10多年的创作CP:董冬冬和陈曦。开播前一日,胡夏演唱的同名主题曲已先行上线,今天,周笔畅演唱的人物主题曲《那么喜欢你》,也在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平台亮相。

  歌曲的前奏用了电钢琴,些许的复古感,加衬着淡淡的暖意,一间单纯的“少女心房”在所有人耳朵里立起来了,后面进来的鼓,也特意选用了干干的音色,融为一体。整首歌的旋律和歌词搭配,以及编曲和情感的节奏把握,都细微生动而又不矫情地表达了一个小女生的心态——“原来喜欢一个人是这样的感觉”!

《爱情进化论》首播2.jpg

  在大部分董冬冬和陈曦合作的OST里,通常都是女词男曲的模式,但这一回是陈曦写完歌词后,自然带出了旋律,顺其自然地完成了作曲,董冬冬只负责后期润色。

  周笔畅的演唱更是加分,这首歌把握不好的话,很容易唱成甜腻的感觉,但笔笔的声音里有一股英气,有一种特别的空间感,两下中和之后,更凸显作品的质感。录音过程中,笔笔也加入了不少自己的想法,比如很多尾音她都进行了富有创意的处理。难怪网友评论:听这首歌好想谈恋爱,笔笔太会用声音讲故事了。

  这个夏天,勘称董冬冬和陈曦的新歌爆发期,四部大戏《扶摇》、《媚者无疆》、《最美的青春》、《爱情进化论》几乎同档播出,从古装到现代剧不一而足。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们还是精抠细节,每一部剧的OST都充分吻合剧情和人物个性,和每一位歌手的合作都迸发出了新的火花。

《爱情进化论》首播3.jpg

  接下来《爱情进化论》里的其他3首歌的4个版本,包括张若昀演唱的《All Right》、庄心妍演唱的《爱得像个小朋友(快、慢两版)》、刘惜君演唱的《不动声色》,都将陆续上线。而在8月2日首播的两集里,张若昀和庄心妍的歌已然登场“点题”,被敏锐的网友CUT到了微博上,你发现了吗。

(责任编辑:吴正翔)
关键词:《爱情进化论》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