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作曲家牛阿海为中非论坛创作压轴曲《舞动新时代》

2018-09-12 14:45:43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2018年9月3日,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中非论坛欢迎晚宴的文艺演出中,有一首动感激昂的歌舞节目《舞动新时代》,把整场文艺演出的气氛推向高潮,并在这辉煌祥和的氛围中结束。

牛阿海中非论坛文艺演出《舞动新时代》 (3).jpg

  2018年9月3日,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中非论坛欢迎晚宴的文艺演出中,有一首动感激昂的歌舞节目《舞动新时代》,把整场文艺演出的气氛推向高潮,并在这辉煌祥和的氛围中结束。完美的表达了中非友谊和共创新时代的美好期许。

牛阿海中非论坛文艺演出《舞动新时代》 (1).jpg

  这首音乐和词曲是由音乐家牛阿海创作的。作曲家牛阿海曾担任过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晚会、全国春晚颁奖晚会、中国和阿拉伯国家高峰论坛开幕式、第十五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等大型活动的音乐总监。这次中非论坛,他再次用国际化的音乐语言,传达了非洲和中国的友谊。他是这样说的:“音乐是无国界的,尤其是非洲音乐,现代音乐中的很多元素都是来自那里,比如,雷鬼音乐、灵歌音乐,以及爵士、布鲁斯音乐等都从非洲音乐中汲取了大量营养,或许正因为那里是人类的摇篮,所以才会让全世界的人们本能的对他产生亲和感。而正是这样的血脉渊源,才成就了今天我们的人类大家园。”

牛阿海中非论坛文艺演出《舞动新时代》 (2).jpg

  因此这正是作曲家牛阿海创作歌词的灵感,“无论来自哪里,我们都是一家,汇聚爱的力量,让地球美好变化......”气势庄重恢弘的合唱,用全人类的共同情感,演绎出了这次中非论坛的核心价值——携手创造新时代。同时也表达了中国人民对世界的郑重承诺和大国责任。这段歌舞是由来自非洲精挑细选的5个国家歌舞团和中国东方歌舞团共同表演的,通过李铭佳导演和作曲家牛阿海对视觉、听觉的精心打磨,使节目真正做到了神形合一。

牛阿海中非论坛文艺演出《舞动新时代》 (4).jpg

  关于此,作曲家牛阿海表示,只有把自我完全投入到那种情境中去,用大脑将时间空间的每一个细节都完整构建出来后,此时仿佛自己完全置身其中,你才会做出准确的作品。而这个构建的过程也会是漫长和艰辛的,就像完成了一场旅行,并把自己的所见所闻都记录和表达了出来一样。但,这个过程就是每一个创作者最大的乐趣所在,因此,创作者只要不断用心去旅行,就一定能创作出好的作品。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