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前卫摇滚海青日本巡演完美落幕 大福唱片继续开拓独立音乐市场

2018-11-05 11:45:36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近日,豆瓣音乐旗下大福唱片前卫摇滚海青乐队前赴日本的巡演已完美落幕,本次巡演历经东京秋叶原、青山,横滨三站,无论从设备、声场、整体气氛还是乐手状态上看,每一场都呈现出堪称完美的视听效果,令日本的乐迷赞叹不已。

  近日,豆瓣音乐旗下大福唱片前卫摇滚海青乐队前赴日本的巡演已完美落幕,本次巡演历经东京秋叶原、青山,横滨三站,无论从设备、声场、整体气氛还是乐手状态上看,每一场都呈现出堪称完美的视听效果,令日本的乐迷赞叹不已。

海青在东京青山的Moon Romantic.jpg

海青在东京青山的Moon Romantic

  据悉,本次巡演是海青乐队的首次海外巡演,是继今年5月份大福夏日演出季及阿那亚音乐节后一次重磅演出。DNV音乐集团高级副总裁、独立音乐事业部负责人许波表示,“这是今年大福唱片在海外音乐文化交流上做的一次尝试。日本可以称的上是全亚洲最痴迷于前卫摇滚的国家,这种音乐作为一个单独流派与摇滚、爵士相并列,从现场的气氛看出海青乐队非常受欢迎,我们非常看重这次日本的演出机会,未来也会安排更多的音乐人走出国门,与喜欢他们的乐迷进行跨国文化交流。”

海青在东京青山的Moon Romantic2.jpg

海青在东京青山的Moon Romantic3.jpg

海青在东京青山的Moon Romantic演出

  海青,蒙古族的中国创作歌手,1979年出生,在草原上长大。海青自幼开始研习古典吉他,1997年开始对前卫摇滚进行探索。多年来,海青在很多不同的乐队里担纲乐手,2015年,他开始创作自己的作品。2017年初,他完成了第一张专辑《肉蛋蛋》并上传于网络,得到了大福唱片的青睐,最终发行了正式的CD版本,是2017年中国最受好评的摇滚专辑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促成本次日本巡演的契机源自于今年四月。据DNV音乐集团独立音乐事业部副总经理赵悦介绍,由于海青在“影响城市之声”的一次演出被临时取消,而后转移至一个录音棚演出,来自日本 Moon Romantic(中文名为“大浪漫”)的高桥弘毅就在那时看到了海青乐队的演出,虽然乐队仅仅表演了三首歌,但其中的能量却足够让观众震撼。演出后高桥立刻向大福唱片表达了希望能邀请海青来东京演出的想法,经过无数封的邮件往来与沟通,海青的首度日本巡演最终得以成行。此次日本巡演后,海青也将全身心投入在新专辑的筹备当中,预计明年年初发布最新专辑。

海青在横滨老牌Livehouse B.B.Street演出4.jpg

海青在横滨老牌Livehouse B.B.Street演出5.jpg

海青在横滨老牌Livehouse B.B.Street演出

  日本高桥弘毅看完海青乐队的演出后对大福唱片说,“一场奇妙梦境般的演出,让我感觉好像以前就已经看过他们演出一样。”

  在这次日本演出之前,海青乐队还担任了日本著名音乐大师铃木健二(Damo Suzuki)中国巡演的暖场嘉宾,铃木健二是前德国著名乐队CAN的第二任主唱,后朋克音乐流派和氛围音乐流派的创始人。大福唱片策划的铃木健二中国巡演分别在北京、上海、义乌和秦皇岛进行,这是已经高达68岁高龄的音乐大师第一次来中国演出,为众多神往已久的中国乐迷提供了一次近距离与传奇音乐人相遇的机会。

  许波表示,“大福唱片今年下半年在海外音乐的交流上做了很多尝试,输送音乐人走出国门、引进国外优秀的音乐人来国内演出,这些都将是豆瓣音乐及大福唱片未来重点计划的方向,也是战略层面的一部分”。

  作为一个充满活力的独立音乐厂牌,从2015年成立至今,大福唱片以其自身对前沿科技与新鲜音乐的密切关注、音乐人普遍的鲜明性格、发行作品所具有的未来感与国际化特质,成为国内独立文化推广者与引领者。与此同时,大福也深知现场演出对于音乐人、听众以及厂牌无可替代的意义。作为一个有着单纯愿望的音乐厂牌,大福唱片秉承着“新”的核心理念——重视发掘新人;在艺术层面坚持创新;无论线下还是舞台及视听体验都给人以耳目一新的音乐感受。

豆瓣音乐.jpg

  继今年4月份豆瓣音乐与V.Fine Music合并重组成立DNV音乐集团后,豆瓣音乐及旗下大福唱片在签约音乐人的风格上更加多元化,并在线下演出方面进行了一些新的尝试。据透露,11月(2号和4号)大福唱片旗下音乐人鸭打鹅将赴台北继续他们的“未来俱乐部”之旅。此外,11月中,豆瓣音乐将与小米有品进行品牌层面的联合推广,继续品牌传播方面的商业化拓展。未来,豆瓣音乐将不断在音乐向生活方式渗透的过程中,促进独立文化的传递与交流。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