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船长”刘锦泽新歌《沙漏》正式上线 时间流不尽痛彻心扉

2018-11-09 10:49:35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11月9日,继《分手》推出后不久,梦响当然旗下原创音乐人刘锦泽新歌《沙漏》正式上线。

  11月9日,继《分手》推出后不久,梦响当然旗下原创音乐人刘锦泽新歌《沙漏》正式上线。《沙漏》由制作人黄洋倾力打造,歌词仍然由苏建勋完成,刘锦泽担任作曲部分。歌曲延续了船长沧桑裹挟温柔的创作风格,透过“沙漏”的视角从侧面将失去后的辗转和心碎体现得淋漓尽致。

刘锦泽新歌《沙漏》 (1).jpg

  “沙漏”是一个比喻,用沙漏对于时光流逝生动地描写几乎是整首歌的点睛之笔:流沙成石头,我也生了锈,你还放不下消失的温柔。就算时光流逝沙漏已生锈,你依旧夜不能寐、心中放不下她的温柔。这种从侧面的描写更能体现感情崩裂后,其中一人放不开手心如刀割的心理,加上刘锦泽富有沧桑感的声线,整首歌的格调沉寂而又痛彻。而随着音乐节奏的推进,拟人化的“沙漏”更道出了爱情的真相:感情一开始总不离不弃,时间渐渐剥开了结局。只有时间才是爱情最好的解药。

刘锦泽新歌《沙漏》 (2).jpg

  《十点半的地铁》营造的是地铁的真实片段,能触碰到听众的想象空间和普通人的真实故事;《姥姥》选取了很多人都经历过的火车送别回忆片段,用燕子作为“家”的象征,塑造的是大部分人都会有的隔代温情。刘锦泽一直以来给大众带来朴实而沧桑的形象,安全感十足的外形加上低沉魅惑的嗓音,让人很难不被他“催眠”。而他一直以来擅长诉说成年人世界的真实故事,每次能够触碰到听众的敏感神经,让人沉浸在他营造的或温情或残酷的情绪世界中。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刘锦泽 《沙漏》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