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沙漠骆驼》走红秘籍:盗用已故恩师作品 网友:都是有团队炒作的!

2018-11-23 14:40:00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什么鬼魅传说,什么魑魅魍魉妖魔……蹉跎着岁月又蹉跎了自我”,上面的歌词,对于很多人来说都不陌生,今年爆红的神曲《沙漠骆驼》,很多人都曾听过。

  “什么鬼魅传说,什么魑魅魍魉妖魔……蹉跎着岁月又蹉跎了自我”,上面的歌词,对于很多人来说都不陌生,今年爆红的神曲《沙漠骆驼》,很多人都曾听过。

(微博网友反映展展与罗罗盗用他人作品).jpg

  走红相伴的就是暴利,这首神曲背后的故事也伴随利益纠葛而浮出水面。“盗用已逝恩师作品”、“买水军炒作”、“这个神曲能赚1000万”,一个个的刺眼的词语都烙印在这首神曲上。自从这首歌曲走红后,展展与罗罗的微博下面,经常会有几个微博网友追着他们斥责,声称这首歌曲压根就不是他们的,而是属于自己老师。

(微博网友反映展展与罗罗盗用他人作品)2.jpg

  据悉来自河南平顶山的施展,他曾经的音乐恩师徐天胜,在2003年也曾创作过一首名叫《沙漠骆驼》的歌曲。徐天胜所主创的这首歌曲,在自己的学生面前都曾表演过,而这几个微博网友就是他所教授过的学生,施展也曾经是他所教过的学生,因为身患癌症,徐天胜在2014年病故。这两首歌曲相似度有多高呢?曾经与徐天胜同在“四楼乐队”组合、参与过这首歌曲部分创作的的张志远表示,“歌词大部分没变,旋律和弦都是一样的”。当年曾经听过这首歌曲的平顶山日报记者娄刚也表示,跟当年徐天胜主创的那首《沙漠骆驼》几乎一样。

神曲《沙漠骆驼》演唱者.jpg

  一首歌曲的走红,除了偶然外,自然少不了炒作的身影。作为承担了《沙漠骆驼》这首歌曲宣传工作的北京黑人时代音乐公司,也向我们透露了这首歌曲走红的一些过程。回忆起在宣传上面花费的金额,李娜给出了一个数字,“四十万左右,为这首歌买微博热搜,以及抖音点赞”。对于这首歌曲所能够带来的利润,她告诉了我们一个令人心动的数字,“1000万左右”。神曲的走红所带来的利润也是十分可观的,版权费用、商业演出都是不菲的收入。

爆红神曲《沙漠骆驼》 (2).jpg

  对于《沙漠骆驼》是否涉嫌抄袭、盗用他人作品,有媒体也在第一时间与施展进行了联系,施展对于此事颇为抗拒,拒绝了媒体的采访。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沙漠骆驼》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