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RAP版《浏阳河》正能量满满 酷狗校际音超联赛选手们组团表白祖国

2018-11-30 12:08:08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浏阳河,弯过了几道弯?几十里水路到湘江? 江边有个什么县哪? 出了个什么人?”

酷狗校际音超联赛.jpg

  “浏阳河,弯过了几道弯?几十里水路到湘江? 江边有个什么县哪? 出了个什么人?”近日,由湖南团省委发布的一支《浏阳河》MV在网络上走红,与原版歌曲不同的是,这版《浏阳河》加入了RAP元素,并由一群95后大学生演绎。在湖南团省委官方微博发布后,共青团中央、湖北团省委、浙江团省委、黑龙江团省委等各大党媒纷纷转发点赞。

  据悉,改编这首歌的大学生们分别来自湖南艺术职业学院、武汉大学、深圳大学、浙江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等高校。他们因参加《酷狗校际音超联赛第二季》而相聚在一起,共同参与了此次创作,用自己的方式表白祖国,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

  虽然来自不同的高校,但是他们却有着同样的音乐梦想。这些青春洋溢的95后大学生们一起创作、排练大家喜欢的作品,致敬前辈,表达本土民族情怀,用自己年轻的方式继承优秀传统,诠释新时代潮流美学。

  这首歌以十五强战队之一的湖南艺术职业学院战队的吴文滔流畅的说唱开篇。没有过多的使用技巧,他用最扎实的押韵、干净利落的说唱令RAP版《浏阳河》一开始就很惊艳,抓耳力十足。一句“我愿带着我爱你中国这句走遍所有的轮回”足以展现这群大学生们浓浓的爱国情怀。

  副歌部分,十五强战队中的武汉大学、深圳大学、浙江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等高校战队依次献唱。经过他们笑容洋溢青春无敌的演绎,使得歌曲感染力十足。视频发布几小时内,思想聚焦、潇湘晨报、武汉身边事、中国新歌榜等100余家权威蓝V都纷纷参与到转发互动中,很多网友表示:“Flow很舒服”,“原来嘻哈还有这种打开方式”!

  作为国内首档直播类全透明制、全民参与的校际音乐PK赛事,酷狗校际音超联赛想让更多的人去了解校园音乐,支持校园音乐人,不断向大众传播正能量,输出校园好声音。

  目前,《酷狗校际音超联赛第二季》五强争夺赛已经落下帷幕,浙江音乐学院战队、武汉音乐学院战队、四川音乐学院战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战队、重庆大学战队杀出重围成功晋级五强!12月14日,这群怀有音乐梦想的大学生们将在北京一同迎来最后的巅峰争霸赛,谁能够夺得最后的冠军殊荣,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