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DNV音乐集团成立爵士厂牌Flow Fluence 正式启动音乐熏陶计划

2018-12-03 09:47:21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近日,DNV音乐集团(由V.Fine Music与豆瓣音乐合并重组成立)宣布成立爵士厂牌 Flow Fluence,厂牌以爵士乐为主要风格,由中国青年一代最具实力和影响力的现代音乐作曲家、爵士长号演奏家、世界音乐教育家杨明担任艺术总监。

DNV音乐集团成立爵士厂牌Flow Fluence.jpeg

  近日,DNV音乐集团(由V.Fine Music与豆瓣音乐合并重组成立)宣布成立爵士厂牌 Flow Fluence,厂牌以爵士乐为主要风格,由中国青年一代最具实力和影响力的现代音乐作曲家、爵士长号演奏家、世界音乐教育家杨明担任艺术总监。

  Flow Fluence与众多国内外优秀的音乐人和乐队进行合作,并负责音乐制作、发行、宣传和演出等事务。担任DNV音乐集团旗下爵士乐厂牌Flow Fluence 的艺术总监杨明,曾获得荷兰皇家音乐学院爵士长号演奏、世界音乐教育以及曼哈顿音乐学院作曲三个学位,美国NME爵士乐队创始人,荷兰Sabro-Son拉丁爵士大乐队创始人,中央音乐学院客座教授,同时也是F.O.S Jazz Union、DNV U-15和DNV PRO的发起人及主策划人。目前Flow Fluence已完成签约的音乐人和乐队为杨明、F.O.S Jazz Union、Arc Stone、ZaZaZsu。

  DNV音乐集团成立 Flow Fluence 的初衷,是希望把爵士乐传播到主流群体,通过爵士乐的开创精神和思维方式,去探索、尝试音乐的无限可能,继而影响中国年轻一代的音乐爱好者和音乐人,传承自由、美好、包容的价值观和审美。Flow Fluence 力求通过努力,让大众从更生活、更人性的角度近距离接触音乐,超脱音乐外在的形式和色彩,摆脱教条思维和单向评判标准。与此同时,Flow Fluence 也非常注重音乐人想象力和包容度的培养,最终为大众呈现既高规格又通俗易懂的音乐内容。

DNV音乐集团成立爵士厂牌Flow Fluence.jpg

  据悉,Flow Fluence还将爵士乐的承载拓展至对中国年轻一代的音乐熏陶,厂牌于2018年9月发起两个重要的音乐熏陶计划,即 DNV U-15 和 DNV PRO 。DNV U-15主要面向15岁以下的青少年,组成爵士大乐队和乐团,定期以音乐会演出为节点,帮助青少年提升音乐素养的同时,也为家长和孩子提供一个音乐互动的机会,对家长孩子完全免费;DNV PRO主要面向音乐爱好者和音乐人,有别于传统的音乐培训体系,以熏陶为前提,包括音乐理论、视唱练耳、合奏、作曲编曲、沙龙、大师合作等不同阶段、多元形式的培养和熏陶,并组建 DNV PRO 大乐队。

  Flow Fluence艺术总监杨明表示:“中国的爵士乐的发展需要各方的共同努力和推动,我们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推广爵士乐的队伍中来,让国内音乐爱好者不仅从音乐欣赏的角度感受到爵士乐的魅力所在,更希望通过爵士乐能够从精神层面给人们带来积极正面的影响。”关于厂牌的运营管理和未来愿望,杨明表示,“Flow Fluence坚持以音乐人的作品为核心择优输出,我们非常期待以及很有自信未来厂牌的音乐人和乐队能登上Grammy级别的国际舞台,在瑞士蒙特勒爵士音乐节、荷兰北海爵士音乐节和意大利佩鲁贾爵士节等顶级舞台上为全世界的音乐爱好者进行表演,展示中国自己的优秀爵士音乐。”

Flow Fluence艺术总监 杨明.jpeg

Flow Fluence艺术总监 杨明

  对于成立爵士厂牌,DNV音乐集团总裁李权表示:“此次成立爵士厂牌,是集团在打造音乐产业链中的非常重要的一环。我们非常认可爵士乐在音乐领域的重要性以及影响力,同时对杨明老师的专业能力和理念非常认同和敬佩。所以,这次爵士厂牌的成立,我们也非常感谢杨明老师对DNV的支持与肯定。DNV音乐人事业部未来还会成立多个不同风格的厂牌,努力把视野放得更宽更广,与国内外优秀的音乐制作人、乐手、企业、品牌、场地等形成更加多元、丰富和精彩的合作。与此同时,厂牌旗下的音乐人也将为版权事业部(V.Fine Music)和流媒体事业部(豆瓣FM),提供更多优质的内容输出,打造出完整的音乐产业闭环。”

  本次成立爵士厂牌 Flow Fluence,是继前不久DNV音乐集团投资AR刘夫阳成立说唱厂牌“All That Records”后,在音乐厂牌领域的又一个重要动作。未来,DNV音乐集团还将有计划地成立电子音乐厂牌,制作、宣传、发行不同音乐风格的唱片等,集团旗下不同厂牌和音乐人在风格上会互相借鉴融合,资源互相打通,完成DNV音乐全产业链的最优布局,最大化挖掘音乐人及其音乐IP的价值,努力成为中国领先的数字资产管理平台。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