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Awaken-F献唱第二首OST 《趁我们还年轻》原声音乐燃动来袭

2019-04-16 15:23:28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4月15日,是觉醒东方旗下秦奋、韩沐伯、靖佩瑶、秦子墨、左叶五位成员正式组成Awaken-F,出道十一个月的日子。

  4月15日,是觉醒东方旗下秦奋、韩沐伯、靖佩瑶、秦子墨、左叶五位成员正式组成Awaken-F,出道十一个月的日子。当天,他们拿出了组合的第二首OST歌曲——正在热播的《趁我们还年轻》的片尾曲《永不言败》。

Awaken-F献唱第二首OST《趁我们还年轻》 (1).jpg

  五位成员从青春励志综艺《偶像练习生》中走出来,他们在音乐道路上携手前行的精神,与剧中角色之间那种特殊情义和永不言败的精神正好无缝对接。歌曲在网易云音乐上线后很快登上飙升榜。

  4月13日,由嘉行传媒与完美世界影视李峥工作室出品,高琛担任总制片人,王迎执导,张云龙、乔欣、刘芮麟、黄梦莹、代斯领衔主演的后青春时代都市励志剧《趁我们还年轻》正式登陆东方卫视。

Awaken-F献唱第二首OST《趁我们还年轻》 (2).jpg

  冬曦音乐工作室负责全剧的音乐制作,而董冬冬和陈曦一共为该剧创作了五首OST。

  这部剧讲述五位家庭背景和成长环境各不相同的年轻人,在友情、亲情和爱情中做出不同选择却一直彼此守护,在职场中成长的故事。

  片头曲《趁年轻》,由主演张云龙演唱,饱满而颗粒感分明的律动,就像在人生道路上昂首阔步行走,随着弦乐铺陈加入,这种“行走感”突然变成了“奔跑”,扩开气势的同时,也逐渐让情绪与“年轻”二字完美呼应,把年轻人走出校园后的热情和追逐梦想的奋斗历程,在音乐中展现得淋漓尽致。

  张云龙的演唱表现得温暖而有厚度,尤其在两处高音部分,接近呐喊式样的唱法极具穿透力,既演绎出满满的少年感,也融入了人物“燃气”十足的性格。这首歌在前几集里出现多次,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记忆点。

Awaken-F献唱第二首OST《趁我们还年轻》 (3).jpg

  片尾曲《永不言败》,相比成团的第一首OST——《创业时代》的插曲《有你陪着我》,要热血高燃很多。整首歌一开始就用嚣张的电吉他构成前奏的主基调,让听者的情绪被迅速打开,失真的音色共振着耳膜。随着韩沐伯有质感的声音响起,爆裂感褪去,又只剩下一个铺底的音色。“有人开怀/有人发呆/有人不自在......”,四句唱词就描绘出了后青春时代奋斗着的人物群像。

  秦奋、韩沐伯、靖佩瑶、秦子墨、左叶的嗓音各有特色,彼此互补、映衬,每个人的声音优势都在这首歌里体现得很充分。

  在歌曲的评论单里,有歌迷被鹅团的音色魅力打动,“墨墨的高音、瑶哥的苏音、大田的抓耳rap……每个人都好棒”,也有不同年龄阶层的人被写实的歌词戳中心窝,“不知道为什么大半夜循环几遍之后哭了……有多少次说着放弃还是一如既往的在拼”。

  接下来,汪苏泷演唱的人物主题曲《我的一切都和你有关系》,刘惜君、伍嘉成演唱的爱情主题曲《趁相爱》,何洁演唱的插曲《一起》,都将陆续上线。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