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姚明君阔别数载 首发《涛声依旧》回归歌坛

2019-04-22 11:31:20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4月22日,艺人姚明君单曲《涛声依旧》在腾讯音乐(QQ音乐、酷狗、酷我)正式上线。

   4月22日,艺人姚明君单曲《涛声依旧》在腾讯音乐(QQ音乐、酷狗、酷我)正式上线。歌曲上线后,不少粉丝惊喜反应:时隔多年又见“君”,我们的萤火虫又飞回来了!

 

  姚明君出道圈粉无数 “萤火虫”星光熠熠

  为何姚明君发歌网友会有这样大反应?姚明君曾是A-one组合成员,代号“萤火虫”。他们曾推出的同名大碟《A-ONE》一经推出就圈粉无数,这张与中国、美国、韩国音乐人共同完成的饱含中国元素的大碟水准极高。不少人都对气质出众外表帅气、综合实力超强的姚明君留下了深刻印象,成为了其忠实粉丝。

  不过后来姚明君并没有继续在歌坛发展而是转去发展自己的事业,粉丝深表遗憾的同时也表示会支持并伴其左右。但这一次“毫无预兆”地姚明君回归让众人觉得像在做梦,竟然还能再度听到姚明君的歌声真的太惊喜了!

  时隔多年再听“君” 声依旧情依旧

  《涛声依旧》这首歌发表自1993年,其旋律优美、歌词意境深远,蕴涵着一种淡淡的温婉和忧愁。这首歌以张继的诗歌《枫桥夜泊》为蓝本,将古诗词的神韵意境完美地融入现代人的口吻和情怀中。

  正因为《涛声依旧》的情真与意境动人,不少歌手都翻唱过这首歌曲,这一次姚明君的回归歌坛以这首歌作为契机其实也有着自己的深意。从演唱角度来讲,姚明君的翻唱加入了全新的音乐元素,以一种稍显活力和轻松的演唱对歌曲进行了重新的诠释,让这首金曲在保留原有味道的同时,又被注入了全新的生命力。

 

  而从歌名角度来讲,姚明君选择《涛声依旧》也寓意了自己的实力和风采依旧,依然是当年的星光熠熠的“萤火虫”。确实,姚明君不管是从歌声状态还是外表来讲,都和当年没有差别,甚至因为时光的磨练和自我的成长更多了几分成熟的韵味与耐人寻味的深度,如果用一句话来形容的话大抵就是“似一块温润璞玉,含蓄不张扬;是汩汩清泉,清澈见底”。

  “君”再归歌坛,必有更多惊喜!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姚明君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