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地久天长》电影音乐原声大碟黑胶 预售火爆开启

2019-05-31 09:30:38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地久天长》在第69届柏林电影节上斩获最佳男女演员银熊双奖,这段横跨三十年的故事,以其平实细腻的叙事手法,触动不少海内外的观众。

1.《地久天长》电影音乐原声大碟.jpg

  《地久天长》在第69届柏林电影节上斩获最佳男女演员银熊双奖,这段横跨三十年的故事,以其平实细腻的叙事手法,触动不少海内外的观众。《地久天长》电影音乐原声大碟黑胶在备受期待下终于开启预售。

  电影《地久天长》是导演王小帅第一次在电影中加入配乐,实力派女作曲家董颖达倾情创作。董颖达曾为《诗人》《影》《额尔古纳河右岸》《六欲天》《夏有乔木雅望天堂》《北平无战事》《天盛长歌》《大江大河》《大明皇妃》(大明风华)等多部影视作品担纲配乐。

  董颖达坦言此次受导演王小帅的邀约,最大的挑战是当她开始工作时影片已经完成剪辑。第一次以这种方式进行创作,她花了很多时间做了不同的尝试,去寻找最适合电影的风格。

2.《地久天长》黑胶.jpg

  影片在柏林电影节首映时,德国电影时代评论家Joachim Kurz如此评论:“从整体视听语言而言,作曲精致,主题简洁,技法精湛,但又克制自省,恰当留白,绝佳的表演与故事情节浑然一体,是集大成的艺术作品”。

  对于影片配乐而言,音乐人通常会很早介入,甚至在剧本创作初期就开始参与。而董颖达开始着手进行工作时,影片已经完成剪辑。第一次以这种方式进行创作,她花了很多时间去摸索,去寻找最适合电影的风格。

  整部电影时间跨度长达三十年之久,讲述了两个家庭在时代洪流下的人生起伏,传递出来的情绪已经非常饱满了。因此董颖达在创作时尽量做减法,力求做到简约而不简单,用最简单的情感涵盖最宽广的剧情维度。她希望音乐既能包含到整部电影的情绪,又不喧宾夺主。

3.电影《地久天长》海报.jpg

  配乐完成后,董颖达的创作功力受到了电影主创的一致好评,从导演到男女主角,电影主创们无不对乐曲称赞有加。柏林影后咏梅更坦言,一听到配乐就会立刻把她带回到戏中。

  电影上映后,观众们在网络上求原声大碟上线的呼声越来越大,如今《地久天长》电影音乐原声大碟终于在大家的期待下发行黑胶。黑胶大碟由完美青春(成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授权深圳嘿哟音乐有限公司独家发行。预售正式开启,可前往嘿哟音乐线上官方旗舰店,珍藏这段美好旋律。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地久天长》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