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由你音乐榜牵手新浪微博社交数据强势接入助力榜单升级

2019-07-03 17:29:28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近日,腾讯音乐集团旗下的强公信力华语流行音乐榜单——由你音乐榜公布了其最新榜单规则升级消息。

  近日,腾讯音乐集团旗下的强公信力华语流行音乐榜单——由你音乐榜公布了其最新榜单规则升级消息,这一次升级中最让人意外的无疑是在数据统计维度上首次大胆跳出TME内部产品矩阵,以开放包容之姿与国内头部社交平台新浪微博强势联手,加入“微博歌曲转发量数据”作为传播指数的重要参考指标。此外,由你音乐榜还对其整体规则下的各项指数统计权重调整升级,将更加严谨、公正、客观地反应当下华语流行趋势与动态。

由你音乐榜牵手新浪微博 (1).jpg

  腾讯音乐旗下由你音乐榜自去年9月上线之初,凭借其“史上最严”的数据排名统计机制和来自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三大音乐平台亿万用户的数据量,受到了行业、粉丝群体、乐迷的广泛关注,能在该榜单夺得周榜冠军无疑代表了该歌曲的实时全民热度,周冠军中不乏像邓紫棋、张艺兴、薛之谦、蔡徐坤、林俊杰等为大众所熟知华语乐坛头部歌手,由你音乐榜也为周冠军推出“重金赏乐”计划,加持千万级线上线下资源助力华语好音乐宣推。而总览榜单实时以及每周TOP100的音乐作品排名,亦客观真实地反映了当下华语乐坛的流行趋势和动向,让大众和行业切实了解到什么歌曲最火,哪些类型的音乐在上升,哪些新人正在崭露头角,满足行业和听众全方位的音乐文化动态诉求。

  除此之外,由你音乐榜基于平台数据的不断积累,也在2019年1月和5月先后发布了两次数字音乐行业的季度性数据报告,其中包括了在此期间作品表现突出的艺人及其作品的单独盘点,还有基于季度音乐行业大盘的走向分析,综合展现及解读了整个华语乐坛的流行动向以及听众用户的音乐行为和听歌趣事,为行业和粉丝提供了更立体更全面的数据参考。诸多行业内知名乐评人以及资深媒体也基于由你音乐榜的季度报告做了更深度的行业分析以及解读,输出了对行业的独特洞察和观点,并一致认可由你音乐榜所展现的数据价值和意义。

由你音乐榜牵手新浪微博 (2).jpg

  而此次的榜单更新可以看出,由你音乐榜为打造中国最强公信力华语音乐榜单又更进一步,大胆踏出音乐平台的范畴,涉及更广泛的音乐试听场景和多元化平台数据,加入了全球最大的华人社交媒体平台——新浪微博作为由你音乐榜重要数据合作方。新浪微博日活跃用户数高达2亿,其在音乐行业也拥有巨大影响力,是时下音乐行业不可或缺的优质平台,新浪微博包含庞大规模的音乐兴趣用户,以及歌手、音乐人、音乐红人、音乐媒体、音乐自媒体等在内的音乐类头部用户全都聚集于此。由你音乐榜打通微博歌曲转发量数据接口,将歌曲和MV在新浪微博平台的有效转发次数计入榜单传播指数中,同时传播指数在新规则中权重占比由之前的15%增至20%。由你音乐榜与新浪微博建立合作将其数据作为榜单重要参考数据全面评估音乐作品的社交传播热度,发掘新生代歌手,扶持中坚力量,助力音乐产业构建良性发展业态。

由你音乐榜牵手新浪微博 (3).jpg

  除了加入全新的数据来源,由你音乐榜也针对各项指数权重做出了调整,播放指数占比从45%调整为35%,传播指数占比从15%调整为20%,喜好指数占比10%不变,付费指数占比从10%调整为15%,人气指数占比20%不变。由此可见,榜单愈发重视音乐作品的传播价值和变现价值,这也是对音乐作品的多元化价值的重视以及对音乐行业内容付费趋势的响应。而“微博歌曲转发量数据” 加入传播指数统计维度,使榜单整体由原本的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全民K歌四大平台,扩充至五大平台,丰富了数据的来源与权威性。

  腾讯音乐集团旗下由你音乐榜一直致力于打造华语乐坛强公信力的流行音乐数据榜单,集合亿万用户的日常音乐行为数据,真实反应现下华语乐坛最新的流行趋势与动态,让用户可以直接在榜单上找到最新、最火、最热的华语新歌,让行业通过榜单实时权威的排名反观当今用户的喜好和流行动向。2019年伊始,由你音乐榜除了季度性发布数据报告提供行业趋势洞察,还推行了5城校园热LIVE打歌会扶持乐坛腰部势力,并且搭建电台联盟矩阵,拓宽音乐宣发渠道,而此次大胆迈出自家平台联盟其他平台的举措更是一次互联网行业少有的跨界联动,相信这也为由你音乐榜不断优化不断升级踏出了全新的一步,而就目前用户听歌习惯和音乐获取方式而言,音乐的传播媒介的多元化和渠道的多样化,也为我们提供了更多的猜想,由你音乐榜未来是否还会接入更多外部数据为榜单锦上添花,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由你音乐榜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