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乌兰图雅《站在草原望北京》入选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百首优秀歌曲

2019-08-31 08:37:10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著名蒙古族青年歌唱家、全国“最美志愿者”乌兰图雅代表作《站在草原望北京》和《义勇军进行曲》、《保卫黄河》等经典歌曲一起入选其中。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热情讴歌党和祖国、人民和英雄,由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宣传部组织专家遴选的100首优秀歌曲在京揭晓。著名蒙古族青年歌唱家、全国“最美志愿者”乌兰图雅代表作《站在草原望北京》和《义勇军进行曲》、《保卫黄河》等经典歌曲一起入选其中。

  乌兰图雅演唱的《站在草原望北京》由邱国栋作词,张天赋作曲,是一首展现少数民族人民热爱祖国、积极投身中国梦伟大事业的“中国梦”主题歌曲。同时,这首歌也是一首走进群众生活的歌曲。自2012年发行以来热度一直上涨,是近年来全国传唱度极高的草原金曲,不仅受到全国老百姓的喜欢,更收获了许多荣誉。比如:2014年《站在草原望北京》入选中宣部“中国梦”优秀作品;2015年入选国家体育总局全国广场舞推荐曲目;2018年入选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歌声飘过四十年》改革开放40年来具有代表性的40首歌曲;2019年入选中宣部《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优秀作品。此次,《站在草原望北京》入选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优秀歌曲100首名单,再次彰显了乌兰图雅这首作品所蕴含的艺术价值和时代意义,这首歌也激励着大家不断前行,一起为伟大的祖国加油助威,共同构建祖国美好未来!

  70载风雨历程,亿万华夏儿女携手前行,未来的路还很长,聆听乌兰图雅《站在草原望北京》,一同为梦想高歌,为祖国点赞。

  《站在草原望北京》

  演唱:乌兰图雅

  作词:邱国栋

  作曲:张天赋

  瓦蓝蓝的天上飞雄鹰

  我在高岗晀望北京

  侧耳倾听母亲的声音

  放眼欲穿重山峻岭

  绿波波的草场骏马行

  我在草原歌唱北京

  谁的眼晴掠过了风景

  迎风高唱五星红旗

  我站在草原望北京

  一望无际国泰安宁

  唱出草原的豪情和美丽

  让这歌声回荡紫禁

  我站在草原望北京

  青青山岗心旷神怡

  让心放飞这喜悦的心情

  吉祥彩云献给你

  乌兰图雅:著名蒙古族青年歌唱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中宣部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获得者、中国国务外事国宾礼特约艺术家、连续两届当选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全国“最美志愿者”、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广场舞形象大使”、内蒙古青联委员、创办“花开四季”品牌演唱会中外巡演近百场,用歌声征服了海内外的观众!

  2014年乌兰图雅一曲《套马杆》荣登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2019年乌兰图雅演唱《点赞新时代》再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节联欢晚会等一系列国家级大型晚会。其代表作《 套马杆》《站在草原望北京》《点赞新时代》《火辣辣的情歌》《送你一首吉祥的歌》《凤凰飞》《草原情哥哥》《我的蒙古马》《阿尔山的姑娘》《天南地北唱中华》《天边的天籁》等,曲曲传唱,首首经典。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乌兰图雅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