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周萍领衔中外演奏家即将出演倡导音乐素质教育的专题音乐会《爱乐密码》

2019-09-10 09:02:43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爱乐密码是中国首场“亲子共听+为父母解惑+让孩子爱上音乐”的室内音乐会品牌,由中国新生代音乐素质教育领军人周萍组建创作团队共同制作并与数位中国优秀演奏家联袂出演。

  爱乐密码是中国首场“亲子共听+为父母解惑+让孩子爱上音乐”的室内音乐会品牌,由中国新生代音乐素质教育领军人周萍组建创作团队共同制作并与数位中国优秀演奏家联袂出演。2019年9月20日周五晚7:30,爱乐密码·古典之旅室内音乐会将于北京东方梅地亚中心M剧场准时拉开帷幕。周萍将会在音乐会上现场示范由她研发的《六维度音乐赏析法》如何在聆听音乐作品的过程中起到深入导聆的功能及作用。

  音乐会上,将被演奏和导聆的音乐作品,涵盖了跨越古今,在东、西方文化创作背景下诞生的伟大作曲家的杰作,如:莫扎特的著名歌剧《费加罗的婚礼》序曲,以及让全世界小朋友耳熟能详的《小星星变奏曲》;浪漫主义代表作曲家舒伯特创作的《军队进行曲》;19世纪民族乐派代表人物格里格代表作交响组曲《培尔·金特》选段《在山魔王的宫殿里》;首位将欧洲传统音乐与爵士风格相融合的美国作曲家乔治·格什温的《蓝色狂想曲》;韩国钢琴王子李闰珉创作的《你在我的心河流淌》,以及日本著名音乐家久石让创作的《天空之城》等。

  担任主要演奏家的是曾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音乐节、巴塞罗那Maria Canals国际钢琴比赛、中国音乐金钟奖钢琴大赛、鼓浪屿国际钢琴比赛中荣获钢琴演奏大奖、目前任职中国国家大剧院剧目制作部钢琴艺术指导的张钰、以及曾作为特邀钢琴家与新泽西The Greater South Jersey Chorus指挥家Dean Rishel,、阿根廷青年钢琴家Tamara Benitez合作演奏的青年钢琴家张琪。此外,还有外籍演奏家、目前工作于中国昆明爱乐乐团、GEPO国际交响乐团的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的小提琴演奏家格里戈里耶夫伊丽莎白等。

  此次音乐会上,周萍除了引导听众学会赏析古典音乐的方法之外,也会和现场的家长们深入探讨关于琴童家庭中亲子陪伴练琴的一些常见困扰,以及相关问题解决的方法和建议;将会从音乐赏析、艺术审美、文化解读、家庭教育、亲子育儿、情商开发等多个角度帮助现场的听众群体提升音乐素养及育儿之道。

  访问过程中,周萍和记者感概到:“爱乐密码音乐会的筹备和排练虽然只有6个月的时间,但作为中国首个将音乐赏析及家庭教育结合推广的音乐会品牌,我对其核心价值的定位及呈现方式的研发已经酝酿了有三年多的时间。直到今天,我也不认为它是完美的;但至少它可以同时作用于对成人群体的艺术审美,家长群体的育儿指南,以及未成年群体的音乐素养教育。这份独特性和其综合性,还是很值得我们期待的!毕竟,现代社会城市生活的节奏快,大家能挤出时间来听音乐会也是很不容易的,我希望在音乐会有限的90分钟内,能给所有的受众带来最高效的精神回报,它们不应仅仅是听觉上的巅峰体验,也会是思想高度的激发和心灵深处的共鸣。”

周萍.jpg

  周萍,美国Campbellsville University音乐学(主修作曲)及音乐表演(主修声乐)双硕士毕业;2014年回国后,在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攻读了儿童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硕士,专心作为一名音乐素质教育倡导者积极践行一线教学及教学法研发,志在将儿童品格培养及情商开发最大化地融入到音乐素质教育的教学实践之中。2019年初发表了《三步混声练唱法》及《六维度音乐赏析法》并经过中国国家版权局的官方认证。周萍曾于2004年至2010年活跃于国内外舞台,担任演唱、词曲创作、主持人等演艺工作,并荣获国际、国内的各类艺术奖项。曾在2007年7月,在维也纳国际会议中心荣获联合国第七届全球论坛“和谐之星”称号;2009年5月,被中非工业合作发展论坛授予“中非艺术交流使者”;此期间积累了丰富的舞台经验,并同时在北京民族大学艺术学院执教声乐表演专业。2013年在美国深造期间,经由教授的推荐荣获了Pi Kappa Lambda美国荣誉音乐组织会员资格。多年来,她倡导音乐素质教育的落地开展,引领8-14岁的少年儿童对古典音乐进行深度赏析,并多次带领学生走出课堂,足迹遍布巴黎、米兰、罗马、佛罗伦萨、维也纳等音乐艺术圣地,成为中国音乐素质教育界的一代领军人物。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周萍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