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中国千年黎锦艺术创新走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

2019-09-12 17:40:25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在法国举办,当地时间六号在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楼Suger Hall 展厅拉开帷幕。本展览在法国当地时间12日结束。

  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在法国举办,当地时间六号在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楼Suger Hall 展厅拉开帷幕。本展览在法国当地时间12日结束。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活态遗产处代表Tim Curtis 先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主任兼中国、朝鲜、日本、蒙古、韩国五国总代表Marielza Oliveira 女士,法兰西学院通讯院院士Jean-francois Collignon 高立昂先生及夫人等多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的官员都观看了开幕式活动,贵宾们还在现场参观了陈丹老师展出的精美作品。

1.jpg

  活动当天海南黎锦传承人陈丹老师很荣幸地把《舞动人生》与《和平之歌》两幅丝织绣一体设计的作品分别送给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Marielza Oliveira 女士和Jean-francois Collignon 高立昂先生。

  《舞动人生》这幅作品象征人类的生活幸福美满、人生更有意义和价值。

2.jpg

  《和平之歌》则象征人类文明,热爱友谊和平,同时也是海南人民对世界和平的美好向往。

3.jpg

  两幅作品都得到了这两位资深人士的高度评价。作品是由陈丹老师与苏州火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LIFAIRY艺术品团队合作创作出来的,作品打破黎锦传统棉织的手法而采用丝线手工织绣,这也是海南黎锦文化艺术创新第一次在世界舞台——“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节”中展示。

4.jpg

  陈丹老师不仅是海南黎族黎锦的优秀传承人,同时也是海南省重点“国兴中学”黎锦技艺老师。陈丹老师认为她有使命将黎锦文化不断创新,并积极努力地传授给学生。今后陈老师会继续更好地传承中国黎锦文化,弘扬中华民族精神。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