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CPU组合专辑《紫气东来》 引领都市中国风音乐新潮

2019-11-29 12:02:16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2019年9月9日,东亚星光娱乐旗下厂牌玩音唱片艺人CPU组合(曾用名C.N.K),正式发行了首张录音室专辑《紫气东来》。

   1 (1).jpg

  2019年9月9日,东亚星光娱乐旗下厂牌玩音唱片艺人CPU组合(曾用名C.N.K),正式发行了首张录音室专辑《紫气东来》,这是他们在参加《中国好声音》节目期间所带来的诚意之作。

  据悉,CPU组合是一支成立于纽约大学的华语原创组合,两名成员分别是YC(彭雅纯) 和 F.K aka 饭卡(曾汉林),成立于2016年,曾先后发布了单曲《不如念》与《二月》,两首歌曲都曾获登豆瓣新歌榜并取得最高排名第三的好成绩。2017年首张EP《十九岁半》正式上线,并获得在野音乐2017“发声计划“年度优秀音乐人的称号。

2 (1).jpg

  2018年发布的单曲《水蒸气》登上腾讯音乐人原创榜第二名,《双城》腾讯音乐娱乐首届“原力计划”全国Top10,并获得了腾讯音乐娱乐首届“原力计划最受欢迎电子音乐节奖。2019年1月,正式签约东亚星光娱乐旗下玩音唱片,并于7月份与毛不易、傻子舆白痴、闪星乐队、陈鸿宇、毛不易、逃跑计划、Kc、陈乐基&杀手锏乐队等共同登上2019张北草原音乐节的舞台。

3 (1).jpg

  此次CPU组合全新发布的专辑《紫气东来》,足见他们的满满诚意,整曲专辑歌词多元旋律多样、渲染力十足,概念性极强。将中国风与都市说唱相融合,并在编曲中先后加入了琵琶、笛子、二胡等中国传统乐器的独特音色,融入了东方音乐元素,展现出了独特的音乐美学风格。作为海外留学归来吸收纳入多元文化的腾讯音乐人,CPU组合成员YC和饭卡开辟了自身特点极为鲜明的“都市中国风”音乐,以不俗的视角与不凡的能力描绘出了都市中国风新说唱的江湖,展现了音乐世界中的武林。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CPU组合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