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吴牧野创哈尔滨钢琴独奏最高上座率

2020-01-06 14:47:55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1月4日晚,吴牧野“肖邦圆舞曲全集·钢琴独奏世界巡演”在冰城哈尔滨大剧院上演

   吴牧野.jpg

  1月4日晚,吴牧野“肖邦圆舞曲全集·钢琴独奏世界巡演”在冰城哈尔滨大剧院上演,这套高级的曲目是以全集的形式首次与冰城乐迷相见,因此观众对吴牧野期待度非常高,票房一早售罄!在被评为“世界最佳建筑”的哈尔滨大剧院里,吴牧野在新年的第一个周末用肖邦圆舞曲为观众送上了最特别的礼物,很多观众更是盛装参加这场音乐会,让这个新年仪式感满满。

  哈尔滨观众用“太有风范”、“没有听够”、“在视听和情感的浪漫体验里释放感官”、“重回浪漫主义时代的辉煌与优雅诗意”、“最具贵族气质的钢琴家”等评价表达感受。而小乐迷则亲切的喊他“帅叔叔”、“男神”!著名音乐人苟璘公开赞美这场演出,难掩喜爱之情,“很多钢琴家都在古典曲目上增添了自己强烈鲜明的个人风格,但我还是更喜欢听吴牧野原汁原味的学院派弹法,古典曲目,是原作者的情感世界,过度增加花俏的个人表情,无疑是一种涂脂抹粉添油加醋,听古典,也需要有回归素颜版的意识,吴牧野干干净净的学院派风格就是这种感觉。”

吴牧野演奏.jpg

  吴牧野本场演奏曲目包括了真正由肖邦创作的十九首圆舞曲全集,精益求精的演奏成功将圆舞曲中所有构成华丽浓郁的细节,精致完美的呈现出来,传递出圆舞曲独有的明朗骄傲,使听者如置身于欧洲19世纪的浪漫主义诗篇之中,给现场听众留下了2020开年最难忘的记忆。

  吴牧野曾在微博中如此评价肖邦圆舞曲全集:" 我在音乐中修炼也在音乐中修仙,这套肖邦圆舞曲全集的奥义是细节的处理,这是肖邦灵魂深处最细腻不可言说的东西。‘全集’演奏本身就是赤诚地呈现全貌,与艺术挚友灵魂互动,而不会为了流俗去选择大众曲目求现场气氛轰轰烈烈。" 吴牧野希望通过自己对古典的诠释,还原那个金碧辉煌的时代,也让那个时代流行过的音乐,与乐迷不再存有隔阂。

吴牧野优雅.jpg

  演出最后,吴牧野还为哈尔滨乐迷准备了惊喜彩蛋,他与冰城的 30 位小琴童共同带来了令乐迷热血沸腾的《保卫黄河》。战马驰骋,硝烟弥漫,吴牧野通过强大的音乐表现力,气势恢宏的节奏和如黄河般咆哮、激进的旋律构筑出一幅幅抗战的壮烈画面,将整场音乐会推向了高潮。

  下一站,吴牧野将马不停蹄赶往天津,1月10与乐迷相约天津大剧院!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吴牧野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