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萧敬腾线上音乐会圆满收官,与快手一同为疫情一线助力“点赞”

2020-02-27 10:43:58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全世界的朋友都要谢谢你们,为我们这么拼命、努力。”说完这句话,萧敬腾向着镜头前,两名身穿防护服的武汉一线医护人员深深鞠了一个躬。

  “全世界的朋友都要谢谢你们,为我们这么拼命、努力。”说完这句话,萧敬腾向着镜头前,两名身穿防护服的武汉一线医护人员深深鞠了一个躬。这是昨晚,发生在快手平台线上音乐会上的一个场景。

  2月26日,萧敬腾在快手平台上举办了一场特别的线上音乐会,并与一位特别的歌迷——武汉市第七医院感染性疾病科的副主任医师梁群进行了连麦互动。

  这场线上音乐会,其实也是快手送给一线医护人员的一份礼物。此前,快手与爱佑慈善基金会共同发起了“快手医护人员关怀计划”点赞公益活动。

    本次活动推出了抗疫公益环节,萧敬腾音乐会直播间每产生6个点赞,快手将和萧敬腾一起捐出0.1元。最终直播活动获得超过2973万个赞,总共捐出50万元到快手医护人员关怀计划,全部款项将由爱佑慈善基金会接收并用于支持新冠肺炎抗疫一线医护人员。

1.png

  据了解,在当晚的线上音乐会上,萧敬腾连唱了《寂寞还是你》《善男信女》《城里的月光》,以及最近与谢霆锋和王俊凯合唱的公益歌曲《保重》等8首曲目。同时还与歌迷们亲密互动,在看到有歌迷留言称“今天是我的生日”以后,超暖心地唱了一首《生日快乐》送给2月过生日的歌迷们。同时,他还为全国人民加油打气道:“病毒一点都不可怕,只有我们够坚强,不服输,就可以战胜它,春天就会到来!”这些鼓励的话语,着实温暖了镜头前观看直播的百万歌迷。

2.png

  自1月21日疫情爆发以来,梁群作为一名武汉的医护人员,与众多的医护工作者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白天黑夜连轴转。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她在快手上记录了自己的19篇抗疫日常:医院物资情况、同事之间的互相鼓励、抗疫时期的“爱情”、病人因治愈出院的有感而发……

3.png

  几天前,梁群医生发了一条微博,说希望疫情结束后能够听一场萧敬腾的演唱会,因为听他的歌感觉很有力量。没想到,当天晚上,这条微博得到了萧敬腾本人的点赞回复,萧敬腾在该条微博评论区留言:“一定要照顾好自己,想听什么歌,我都唱给你听!”几天后,萧敬腾将自己的音乐会搬进了快手直播间,用线上直播的方式,让梁群和更多的网友感受音乐的治愈正能量。

  在音乐会直播现场,萧敬腾现场连麦了刚刚结束工作的梁群医生,身着防护服的梁群医生在屏幕前和萧敬腾开心互动,还把镜头转向了身边同样在支援抗疫前线的同事们。连麦过程中,在听到梁群医生透露疫区一切都在变好的情况后,萧敬腾有些激动地表示:“全世界的朋友都要谢谢你们,为我们这么拼命,努力。听你们说情况好转,有改变,这已经是最好的事情。今年只要平安就算胜利。”说完,还向连续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鞠躬致谢。

  而直播屏幕的上,萧敬腾的粉丝们也纷纷对一线医护人员表达了关心和祝福,并打出“他们是2020最可爱的人”、”武汉加油“等留言。此外,萧敬腾还满足了梁群医生的在线点歌愿望,为其唱了一首《保重》。

4.png

  事实上,疫情发生后,快手即第一时间向武汉疫情重灾区捐赠了1亿元援助资金。同时,还上线了“武汉加油”直播间定制公益礼物。此外,快手仍在不断通过各种形式诸如开展线上公益课堂、线上音乐会一系列的提振人心的直播活动,积极支援抗疫一线。

  “如果世界太危险,只有音乐最安全”。音乐的治愈力量无疑是支撑和鼓励困境中的人们直面问题解决问题的良药, 在过去的两周里,快手也在通过音乐治疗这一方式,尝试缓解大众焦虑,疏解大众压力,让音乐成为特殊时期大众与外界连接的桥梁。快手希望能够借助音乐的力量,为疫情影响之下的人们提振生活信心,用音乐慰藉每一个人,冬天总会过去,春天,便在那不远的前方。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