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公益歌曲《草原出征》致敬“白衣战士”,歌颂“草原勇士”

2020-03-23 11:20:27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近日,由赤峰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组织创作团队,倾情创作的抗击疫情公益歌曲《草原出征》与广大听众正式见面。

   1.jpg

  自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内蒙古先后有八批医疗队勇赴武汉,参加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白衣战士”们带着草原人民的祝福和嘱托,告别家人,毅然地奔赴疫情主战场,积极投入到医疗救援工作中。

  “带着重托奔赴武汉,征战病魔勇敢逆行,草原的亲人翘首以盼;胜利凯旋举烈酒相迎…”,近日,由赤峰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组织创作团队,倾情创作的抗击疫情公益歌曲《草原出征》与广大听众正式见面。

  这首温暖又有力量的歌曲由赤峰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陈玉华作词,赤峰市蒙古族中学音乐教师青格乐图作曲,蒙根、博蒂组合、蓝哈达组合、梅林组合、乌尼日其其格等昭乌达长短调传承人、乌力格尔传承人、赤峰籍著名歌手共同参与录制。歌曲呈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中的传统音乐、曲艺等多种艺术形式,以昭乌达长短调为基础,融入呼麦、好来宝、马头琴等多种蒙古族音乐元素,通过蒙汉双语演唱,致敬英雄、表达祝福,用音乐的力量鼓舞士气,助力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草原勇士”无时无刻不牵动着草原亲人的心,非遗工作者将情感寄托在歌曲中,以非遗传统音乐为表现形式,助力抗“疫”,用文艺作品搭建起了一座从草原到武汉的情感桥梁。通过饱含深情的歌声,振奋人心的歌词,为来自草原的“抗疫”勇士送上草原的关怀与温暖。他们用音乐传递信心、力量和爱,歌颂了医护人员不惧危险,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表达出对抗击疫情必胜的信念。

  医者仁心、大爱无疆,“草原勇士”精心救治每一位患者,在荆楚大地上洒满汗水,书写着人间大爱。武汉与草原同族相连、同根同生,草原人民与武汉人民心连心。坚信只要齐心协力,守望相助,必定能攻克难关,赢得胜利。待到草原春暖花开的时候,用醇厚的烈酒和悠扬的长调迎接“草原勇士”们凯旋归来!为勇士庆功!!!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草原出征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