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SING女团《炙热的我们》改编神曲展异域风情

2020-06-09 10:35:56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6月5日,首档音乐团体竞演综艺《炙热的我们》迎来第二期“杀手锏”主题。

   00  焦点图.jpg

  6月5日,首档音乐团体竞演综艺《炙热的我们》迎来第二期“杀手锏”主题。风格各异的舞台表演中,SING女团最后一组出场,以国风版《Despacito》展现的新疆异域风情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印证了“万物皆可国风”的道理。

  SING女团一直以“电子国风”为标签,面对此次竞演主题,她们使出的“杀手锏”就是呈现一个极致的国风舞台。《Despacito》本是一首旋律洗脑、带有拉丁风情的西班牙歌曲,与原曲的西方异域风形成巧妙对比,SING表演的《Despacito》中文改编版不仅加入了萧、琵琶、古筝、二胡等传统乐器,还重点使用了冬不拉、弹布尔等新疆特色的民族乐器,搭配中国民族调式五声音阶的弦律,以及电子音乐刺激的元素,融合具有摇滚色彩的电吉他,形成了神秘悠远的维族风版本,而且不失欢快洗脑的魔力。

  除此之外,SING女团《Despacito》的舞台表演也颇具巧思。歌舞一开场成员蒋申撒金粉的动作在阴沉的配器与音效映衬下气势十足,立刻就吸引了观众的注意,随后六位异域风情扮相的成员依次现身,在轻快悠扬的旋律中载歌载舞,营造了热情欢乐的氛围,表演中间还穿插了新疆弹布尔演奏家热匹开提·热夏提现场演奏乐器的部分,整体舞台呈现极富新疆特色。

  成员的服装造型也在小细节处参考了很多新疆元素,例如金色亮片点缀的白纱裙,新疆服饰独有的图案走向,每个人手部都配有不同的串珠装饰,跟随律动会发出金属碰撞的声音。同时还有极具新疆元素的花帽,编辫造型,乃至配合发型做的额饰和头纱设计等,无一不在展现异域风情。

  作为齐鼓文化打造的亚洲首个电子国风女团,SING自《寄明月》开始便专注电子国风音乐领域,她们的音乐将传统文化元素与现代流行乐相结合,歌曲及舞蹈展现的国风魅力圈粉无数,不仅《寄明月》在B站斩获千万播放量,其他歌曲如《洛神赋》《千盏》《解梦》《花枪》等也都在业内外都获得了不俗的反响。

  在《炙热的我们》舞台上,从第一期的《大碗宽面》到这次的国风版《Despacito》,SING女团都致力于从编曲、舞蹈、妆造展现独具一格的国风舞台,她们高完成度的表演也成功带给了观众风格不一的新鲜观感。电子国风不是口号,SING女团用表演显示出了为国风代言的用心和诚意,未来SING女团也会有更多国风作品和舞台,一起期待吧!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 SING女团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