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草原上那300只羊 最早知道阿云嘎的音乐天赋

2020-07-23 16:51:35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一年前阿云嘎深情吟唱着,腾讯音乐娱乐集团(TME)联合出品的《逆光而行 四部曲》,歌曲中十数年的磨砺与沉淀无不令人动容;

   一年前阿云嘎深情吟唱着,腾讯音乐娱乐集团(TME)联合出品的《逆光而行 四部曲》,歌曲中十数年的磨砺与沉淀无不令人动容;今年,他再次带着TME联合出品的首张音乐剧概念专辑《不朽的·THE ART》闪耀登场,谁能知道这个来自内蒙古大草原的牧羊少年,是如何华丽转身,以音乐剧演员的身份为乐迷们构筑一个“乌托邦式”的理想音乐殿堂?

  从“草原少年”到“音乐剧演员” : 电闪雷鸣中放声歌唱

  乐迷们说,阿云嘎是草原上孤鹰般的男孩。他的人生,正如“阿云嘎”蒙语里的意思:电闪雷鸣。在他还高不过马腿的小小年纪,陪伴他的只有父亲留下的录音机,和一望无际沉默的草原。他的童年,是在对着羊群唱歌中度过的,也是从那时起,音乐的种子便深埋在这个牧羊少年的心中。

  

图片1.jpg

 

  脱下戎装的阿云嘎,带着对音乐的渴望,在北京阴暗狭小的《八步半的房间》,开始了摸爬滚打的奋斗生涯。在无数个大大小小的舞台挥洒了4年汗水,攒够了学费的他终于考入北京舞蹈学院音乐剧专业,开始站上了更大的舞台。

  

图片2.jpg

 

  2019年《声入人心》让阿云嘎一鸣惊人。从听众只有300只羊群的牧羊少年,到收获了众多观众赞许的实力歌者,从寂寂无名的草原孤儿,蜕变为“音乐剧王子”,阿云嘎等了太久太久。

  实力强劲多面歌者 : 扎实唱功百变音色征服听众

  乐迷说他唱歌就像在讲故事,抑扬顿挫浪漫哀伤,他天生就有一副会叙事的嗓音。或许是上天也羞愧于自己的残酷,在音乐天赋这一块,老天爷可谓是追着阿云嘎喂饭吃。

  他有着扎实宽广的音域。QQ音乐用户说,他的一首《秣马》,把生于草原的孩子,那股热血演绎得令人心惊,犹如百步穿杨的利箭直戳人心。听他的现场更是要准备一把扫帚,因为近距离感受天籁的你,鸡皮疙瘩将会掉一地。

  

图片3.jpg

 

  他的声音控制力非常好。他出神入化的气息运用、堪称完美的转音技巧令人叹服。他的《逆光而行 四部曲》,和费玉清合唱的《贝加尔湖畔》《囚鸟》等等作品中更是展现得淋漓尽致。

  

图片4.jpg

 

  阿云嘎多变的音色同样令人惊艳。他太知道如何应用技巧,创造出各种精彩的音色。出演Angel时,他的音色清透亮丽;当他唱《希拉草原》时,音色充满了粗犷原始的生命力,有把听众从海南岛瞬间拉回天苍苍野茫茫大草原的魔力;他唱的《凤凰于飞》,有着细腻婉转又大气磅礴的帝王音色,听着他写作业能写出批奏折感;他唱《love of my life》,音色更是充满天鹅绒质感,让这首歌听起来就很贵……

  

图片5.jpg

 

  突破极致全新尝试:首张音乐剧概念专辑《不朽的·THE ART》上线TME

  7月23日,阿云嘎的全新数字专辑《不朽的·THE ART》正式上线TME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旗下的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这张专辑是阿云嘎第二张个人专辑、首张华语专辑、首张音乐剧概念专辑。

  一张专辑等于9场音乐剧,追阿云嘎性价比太高。《不朽的·THE ART》共有十首歌曲,7月23日率先与“听众们”见面的是《不朽的》《娜米达》《心岛》《樱桃树下》四首歌曲。《不朽的》开场大show后,陆续登场的9首作品分别以9部文学名著为创作背景。《娜米达》是阿云嘎从《小王子》中获取的灵感,它是一首因疫情有感而发写给乐迷的治愈曲目;《心岛》的创作灵感来自于《基督山伯爵》,鼓励乐迷打破自我边界;《樱桃树下》则汲取了契诃夫的戏剧作品《樱桃园》的养分,讲述人类无常而恒定的生活态度。其中有首歌曲由阿云嘎作词作曲及演唱。这首歌不仅充分展示了阿云嘎作为歌手的创作才华,更是将他调皮的基因放大——将自己分饰三角,作词:阿云;作曲:阿嘎;演唱:阿云嘎······好吧,你唱歌好听你说了算。

  

微信图片_20200723173345.jpg

 

  在人生前半段,阿云嘎曾说:雨果的《悲惨世界》,教会我爱和包容。如今他将音乐与经典文学名著融合,作出全新尝试,是向不朽的艺术致敬。

  继《逆光而行 四部曲》后,TME作为致力于为优质歌手提供更好发展及展示的平台,联合阿云嘎及团队共同打磨音乐精品。用《不朽的·THE ART》为华语流行乐坛输送了全新的音乐剧概念专辑,为音乐细分领域的发展提供了灵感。

  去年在TME的专业制作和大力宣推下,阿云嘎《逆光而行 四部曲》释放了作为优秀音乐作品该有的亮眼实力——4首单曲均快速斩获QQ音乐巅峰人气榜TOP3,第三部曲《无畏》上线仅一分钟便达成人气黄金单曲的认证。这些成功,除了主将阿云嘎的实力,也有赖于“军师”——TME,深耕文化娱乐产业多年的深厚经验和以数据洞察指导宣发运营等专业优势,为阿云嘎这类优质音乐人的出圈持续加码。 这也是为什么,当很多乐迷知道《不朽的·THE ART》的出品宣推依然有TME“保驾护航”后表示:那我就放心了,躺听就完事了!搞笑担当阿云嘎回复:emmm···老躺着也不行,要运动起来!好吧这位歌手大人,你不仅唱得好,说得也好!听你的!

  7月23日起,记得锁定TME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旗下的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跟随阿云嘎,一起感受融入文学艺术的音乐剧魅力吧!边享受音乐,边把一生中必读的世界经典名著get了,一举两得,阿云嘎的用心良苦可不能辜负了。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阿云嘎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