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慕容晓晓代表作《爱情买卖》重出江湖,新演绎焕发全新活力

2020-08-19 08:58:51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最近,《乐队的夏天》第二季参演乐队大波浪乐队靠一首全新改编的《爱情买卖》冲上微博热门,让人们再一次看到了这些音乐人强大的创作能力和一些经典老歌的独特魅力。

  《乐队的夏天》火了,新颖的节目形式让观众们看到了许许多多的声名不显,默默在音乐领域耕耘的乐队们,第一季的痛仰乐队、新裤子乐队,第二季的五条人乐队、后海大鲨鱼乐队等等。最近,《乐队的夏天》第二季参演乐队大波浪乐队靠一首全新改编的《爱情买卖》冲上微博热门,让人们再一次看到了这些音乐人强大的创作能力和一些经典老歌的独特魅力。

慕容晓晓.jpg

  按照现如今歌曲更新换代的速度,在2009年8月发行的《爱情买卖》毫无疑问是一首“老歌”,得益于大波浪乐队独具匠心的改编,让这首歌再次回到了人们的视野中。事实上,在并不遥远的过去,《爱情买卖》曾是一首传唱全国、耳熟能详的热门曲目,凭借着轻快动听的旋律和简洁易懂的歌词让每一位听众都能不自觉地哼唱。随着歌曲火起来的,也有歌曲的演唱者慕容晓晓,一个有着深厚的黄梅戏基础和演唱基础的歌手。

《乐队的夏天》.jpg

  慕容晓晓出身黄梅戏世家,自幼学习黄梅戏,为她之后走上音乐道路打下了良好的基础。2009年,慕容晓晓因《爱情买卖》的大火而随之进入公众的视野,以音乐人的身份被人们接受。在大波浪乐队凭借他们改编版的《爱情买卖》冲上微博热门之后,乐队在微博上和慕容晓晓隔空互动,主唱李剑更是直接向慕容晓晓言明他的粉丝身份和期待合作的愿景,颇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

慕容晓晓写真.jpg

  好的歌曲和好的音乐人属于互相成就的关系,而好音乐的发掘更多依靠的是音乐人贴切的演绎,《爱情买卖》火起来的原因很大一部分在于接地气,而大波浪乐队改编的《爱情买卖》火起来也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改编的歌曲有着强大的群众基础和认知度。除了《爱情买卖》之外,《黄梅戏》、《不再想着谁》、《为什么不早说》都是慕容晓晓的经典作品,通俗易懂、受众极多。音乐市场越来越多的跨曲风合作出现,从陈伟霆与宝石gem合作的《野狼disco》到大波浪乐队重新演绎的慕容晓晓代表作品《爱情买卖》,相信这种新的创作力与全新形式的合作会让越来越多的经典老歌以全新的形态回到舞台和大众视野之中。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慕容晓晓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