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左权民歌汇开幕在即 民歌金嗓蓄势待发

2020-08-21 14:53:36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音乐有种治愈的力量,民歌有种不一样的个性,它能穿越古今,让人们感受到岁月积淀带来的独特魅力。

  音乐有种治愈的力量,民歌有种不一样的个性,它能穿越古今,让人们感受到岁月积淀带来的独特魅力。

  8月24日,第二届左权民歌汇将盛大开幕。民歌界泰斗田青、歌唱家阎维文、中国实力男歌手平安等明星大咖将和左权的“小花戏”“开花调”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以及来自五湖四海的百位民歌手齐聚一堂,共赴一场为期11天的民歌盛宴。他们将在此以乐传情,以歌会友,感受不同民族的笙歌鼎沸。

  这个八月,民歌、民乐将再次响彻浓绿盎然的知音之城左权!

  更火热 从民歌手的狂欢到老百姓的节日

  今年6月9日举行的第二届左权民歌汇新闻发布会上,2019年左权民歌汇金尊奖获得者蝶当久难掩激动的心情说:“左权民歌汇这个舞台绝对是公开、公平、公正的,我就是亲身经历者,也最有发言权。”如今,左权民歌汇已构筑起民歌文化交流的平台。左权也真正成为知音之城,民歌的海洋。

  有了去年的基础,今年的活动更加火热,共计3266名(组)民歌手报名,相比去年总报名人数2079名(组)增加了1187名(组),增长57.1%。全国350强晋级100强的网络投票环节反响也很热烈。据悉,人民网总投票超1亿票,是去年总投票数的5.4倍。此外,广大喜爱民歌的网友也通过左权民歌汇官方微博和抖音实时了解活动进程,在线讨论并与明星嘉宾互动,在网络上刮起一股民歌旋风。

  中国艺术研究院音乐研究所名誉所长田青去年就曾参与到左权民歌汇的策划工作中来了,他还为左权民歌汇资料汇编书籍《民歌汇》专门提写了书名。足见他对左权民歌汇的喜爱。当他看到今年的热闹景象时激动地说:“去年第一届,反响很好,在全国乃至世界的音乐届、民歌届有很大的影响。今年继续办,我非常高兴。我发现今年的选手更具多样性,这是很好的一个现象。”

  百强选手齐聚左权民歌汇不仅是展示自己,更是和左权老百姓一起共赴民歌盛宴。据悉,当初选择左权为举办地正是因为左权的民歌基础很好,这里老百姓都会唱、爱唱民歌。

  田青说:“现在有很多文化活动不接地气,和老百姓没关系的。举办左权民歌汇目的不仅是展现民歌的魅力,更要让它成为老百姓的节日。去年我来的时候,看到老百姓兴高采烈的样子,让我特别欣慰。”他还强调:“最重要是让老百姓高兴,老百姓高兴了,就说明我们的努力没白付出。”

左权民歌汇.jpg

  更年轻 5G为民歌传承插上翅膀

  第二届左权民歌汇大幕将启,左权县城也越发热闹起来,一张张年轻充满朝气的面孔出现在县城及周边各大景点。除了慕名前来的游客,也包括陆续抵达的百强选手。组委会提供的数据显示,入围百强的选手中有一半来自专业院校,且有相当一部分是在校生,其中年龄最小的是21岁的广西壮族选手哒依组合。音乐人、歌手、民族新音乐演奏家冯晓泉感到,“今年选手的整体实力比去年强很多,更多专业院校选手加入,为年轻人展示音乐才华提供一个酣畅淋漓的舞台。”中国音乐学院声歌系教授、本次活动评委马秋华表示,专业院校的学生技术很棒,但是他们的风格性略逊于专业民歌手。通过参加这样的活动,大家互相借鉴学习,才能更加了解民歌的真味道和小味道,更好的传承民歌文化。

  正是这些年轻人的加入,也让本届左权民歌汇更具“网感”。不少人都会在抖音、微博等平台分享自己唱民歌、游左权的视频。其中不乏一些制作精良的视频作品,用极具地域特色的音乐串起了左权的各大景点和红色旅游胜地,航拍镜头之下,左权美景一览无余,漫山遍野的绿与丹霞地貌交相辉映,巍巍太行历史建筑点缀其间,时光沉淀带来的厚重之感溢满屏幕。宣传片一出,引来山西乃至全国网友的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左权民歌汇也搭载了5G技术。据活动执行方山西星卫视传媒工作人员介绍,活动主场馆、莲花岩景区及周边已完成5G网络覆盖,如此一来,仿佛为左权民歌汇插上一双“飞”出大山的翅膀,让民歌飞向全国,飞向世界。此外,8月24日举行的左权民歌汇盛大开幕式将通过人民网、央视频、山西卫视融媒直播、人说山西好风光融媒直播、黄河PLUS、新浪直播、一直播、哔哩哔哩、今日头条、乐直播等平台进行全程直播,不能来到现场的广大网友和民歌爱好者在家看直播也将如临现场。

  与此同时,左权民歌汇官方微博和抖音也会采用多媒体手段直播活动盛况。

  这个八月,和左权民歌汇一起将民歌的醇香播向全国,撒向世界。

第二届左权民歌汇大幕将启.jpg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左权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