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施鑫文月掀起“复古新浪”|《锦江爱情故事》单曲+MV正式上线

2020-11-03 13:34:13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继11月1日施鑫文月宣布加入成都最大说唱厂牌“第四音乐“后,紧接着再次带来好消息——个人EP《巴蜀文艺复兴》的第一支单曲《锦江爱情故事》已于今日上线。

  继11月1日施鑫文月宣布加入成都最大说唱厂牌“第四音乐“后,紧接着再次带来好消息——个人EP《巴蜀文艺复兴》的第一支单曲《锦江爱情故事》已于今日上线,同名MV于海内外全网上线。“复古新浪潮”由此正式兴浪!

施鑫文月.jpg

  《巴蜀文艺复兴》将围绕具有成都特色人物故事展开施鑫文月记忆中的巴蜀生活景象。《锦江爱情故事》讲述的就是一对生活在锦江边,即将新婚的年轻情侣的经历。

  一个是勤恳朴实的农民小伙,一个是来自殷实家庭的花季少女。在新婚之日的早晨,小伙由于拮据,只能拼船去接自己的新娘,船上遇到对他抛媚眼的辣妹儿也毫无二心。不过,尽管小伙对心上人忠心耿耿、不离不弃,他的“素芬”却还是为了一个“门当户对”“高富帅”离开了他。此后小伙只能跟自己的homies宝器和菜农一起消遣此生。

施鑫文月个人照.jpg

  本张EP以新旧记忆的交融为一大特色。每首歌开头出现的tag“刘汝平,晾衣服了”来自施鑫文月外婆的人生采样,而他的爷爷,刘汝平,也作为一个重要的形象出现在歌曲的视觉设计中。在歌曲封面和MV中都能看到跟施鑫文月一样穿搭复古的爷爷,别有一番时尚新潮的风格。

施鑫文月合影.jpg

  对时代更替变化的观察,正是《锦江爱情故事》引起的另一层思考。它无奈地呈现了一种认为“表面物质匹配”胜过“个人潜力和付出”的价值倾向,也讲述了现在说唱音乐的现状:一些人一味对说唱音乐进行“拿来主义”,追求炫酷音色、堆砌节奏,却疏离了自己本来的文化,甚至在收获掌声与财富之后忘掉了自己做音乐的初衷。

  逝者如斯,锦江的波浪从未平息,岸上的风光已是两般。过往的记忆,未来的期许,究竟何去何从?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施鑫文月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