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中传音乐系打造高精尖全能人才 推广音乐教育再结硕果

2020-11-03 13:51:22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近日,中国传媒大学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声乐表演专业2019级全体学生收到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委会的感谢涵!

近日,中国传媒大学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声乐表演专业2019级全体学生收到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委会的感谢涵!感谢中国传媒大学以及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声乐表演专业2019级全体学生,在班主任——声乐表演专业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冬奥文化推广大使伊丽媛老师长期以来的带领下为北京冬奥会文化活动的大力支持以及做出的贡献。

2.jpg

  据了解,他们不仅参与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第一届优秀音乐作品评选活动,也积极的参与到了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倒计时1000天活动,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发布等活动等,作为中国传媒大学的师生代表,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奥林匹克精神,为冬奥文化做出的贡献。这也恰恰是中国传媒大学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声乐表演专业(声乐演唱方向)培养人才的标准,即培养专业的音乐表演人才,既要培养其过硬声乐演唱技术、丰富舞台实践经验、扎实音乐理论基础,还要培养符合社会需求、有崇高使命、拥有高素质的复合型声乐演唱专业人才。

3.jpg

  近年来,中国传媒大学始终深入贯彻学习关于美育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利用人才培养优势,开拓了一条高校艺术实践创新、艺术作品创排、艺术人才培养的有益道路,大力加强和改进了美育教育教学。

3.png

 

  中国传媒大学音乐表演专业(声乐演唱方向)立足于中国传媒大学这个综合平台,具有教学思路开阔、专业发展方向多元化等优势。拥有十分强大的师资阵容,院长、博士生导师等音乐学领域的知名学者,同时还聘请了多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担任兼职教授。学生整体素质较高,学习能力强,既具备一定的专业素养又不乏相当的文化底蕴。和全国其他院校同类相关专业相比,更强调综合性,更突出一专多能的特点。学生除了能够熟练掌握声乐演唱技巧之外,还能够掌握传媒音乐传播以及相关音乐类节目内容制作技能,社会应用广泛,并且在全国声乐类比赛美声组、民族组、音乐剧组以及流行演唱组中均荣获多项奖项。如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国家大剧院歌舞剧“情暖天山”、国家大剧院音乐剧《站台》、校庆音乐剧《西区故事》、《春之歌》音乐会、校庆六十周年晚会、音乐剧《猫城记》、音乐剧《天地运河情》、“广院之春” 、“风采之星”、中央电视台“渴望现场”等;部分学生成功签约“火箭少女101”、“BEJ48”、“MERA”等女子偶像团体并发行歌曲唱片。并且在国内外重大声乐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例如中欧国际文化交流艺术节声乐大赛、第四届中国声乐比赛大学民族组金奖、2016音乐剧学院奖、第十三届美国古典声乐家国际声乐比赛大学组优秀奖、VCU全球夏季音乐节协奏曲比赛声乐组冠军、全国高校声乐大赛孔雀奖民族组优秀奖、中韩歌舞大赛季军、2019香港国际声乐公开赛流行演唱组一等奖等多项奖项。参与完成国庆七十周年阅兵庆典等重大庆典活动。

4.jpg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