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欧阳娜娜首张原创中文EP《NANA II》正式上线

2020-11-06 09:55:20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今日(11月6日),欧阳娜娜音乐三部曲第二部《NANA II》正式上线。

   欧阳娜娜.jpg

  今日(11月6日),欧阳娜娜音乐三部曲第二部《NANA II》正式上线。继今年加盟索尼音乐,推出首张原创英文EP《NANA I》,强势霸占海内外各大平台榜单,口碑成绩双收的亮眼佳绩后,欧阳娜娜以“原创音乐人”身份再度出辑,首张原创中文EP《NANA II》正式解锁,这是娜娜纪念踏入二十岁年华的倾心力作,她以充溢感性的诗意,敏锐的哲思讲述“时间”、“自我”等永恒的主题。

  跨入二十年华体会时间之奥秘 娜娜绽放全新音乐面貌

  《NANA I》欧阳娜娜用音乐诠释莎士比亚(Shakespeare)的名句“Love is a sweet pain.”(爱情不只甜蜜,也伴随着痛苦)。而这次《NANA II》首张原创中文EP将环绕着美国诗人琼斯·维特(Jones Very)的诗句:“For time has secrets that no bird has sung.”(时间藏着鸟儿也不说的秘密)。此刻经历的当下,即为现在,一切仍有期盼;而前二秒掠过的光影,已成为历史,不可追,只可忆;而未来,是即使不愿度过,也迟早会到来的必然。而EP名称中的两个英文字母“II”,除了代表音乐计划三部曲的第二篇章,同时更象征娜娜内心里两个自我审视与碰撞,在认识时间的河流里,几经反转,几番流连,展现出各异的面貌。

  《NANA II》将收到一件时空包裹,人类一辈子都在追求永恒、不变质的方法:食品、容貌、爱情。将空气抽去,真空可以跨度时间却不产生质变,但还记得《重庆森林》里只到5月1日就过期的菠萝罐头吗?世界上,所有的东西都有期限,都会过期,撕开包装的当下,我们得接受一切改变的可能。诚如一张被揉得皱巴巴的心,也一定有人能将他展开摊平,熨烫得妥妥贴贴。而我们看待爱的本质,也将随着时间推移有所不同,成为了各异的形状,依据时间分门别类堆栈成册,在每个怀念与遥想的时刻,随意翻看。没有永生魔法,追寻、错过与遗憾将是《NANA II》欲传达的本质。

  欧阳娜娜音乐计划三部曲,来到了中间篇章,肩负着承先启后的作用,在内心的两个自我历经审视与波折,绽放全新音乐面貌的娜娜这次也必定惊艳四方。

  陈建骐、郑楠、王小苗等黄金阵容倾力加盟 18岁创作曲目完美呈现

  《NANA II》的制作班底堪称黄金阵容。《双子》是娜娜内在两个自我的真实写照,她将内心情感化成最真挚的旋律,曾经为梁静茹、华晨宇等人打造金曲的资深音乐人郑楠担任编曲及制作人,绵长婉转的音符似情绪潺潺流出,似时间无声流逝,极致的抒情和诗意都在《双子》里。《未曾许诺的花园》由三金王牌制作人陈建骐担纲制作。这首作品是在今年三月,娜娜在准备前一张EP《NANA I》时的创作,也是第一首用电吉他创作的中文歌曲,而陈建骐发现善于各种乐器的欧阳娜娜少了一首用电吉他为主的歌曲,因此保留了创作初衷,在这片浪漫唯美的花园之中增加一些冲击与力量。《未曾许诺的花园》歌词更邀请到吴青峰与魏如萱的经典作品《爱在波西米亚》写词人王小苗共同创作。同时是一位诗人的王小苗收到《未曾许诺的花园》歌词邀约的起初,先是刻意不看过这首歌的任何资料,全凭自己的感受与想象谱词,没想到最后打开娜娜给出的歌曲方向与意境时,竟然不谋而合,连娜娜都笑称:“真是英雄所见略同! ”。而《仿生人》是欧阳娜娜创作时间跨度最长的一首歌,《仿生人》是在18岁时的创作,却始终没有达到心里的标准,因此不断的修改,直到今日把最好的成品呈现在所有人的面前。

  千禧年出生的欧阳娜娜,从年份开始,似乎带着一出生就注定要闪耀的使命。五岁半开始接触钢琴,六岁学习大提琴,十岁时举办了第一场个人演奏会,成为该音乐厅有史以来年纪最小的独奏家。如今,刚进入20岁的欧阳娜娜已经举办过124场个人音乐会,在同年龄段的音乐家中屈指可数。

  娜娜目前就读于美国波士顿Berklee College of Music,成为了自己偶像John Clayton Mayer的学妹。然而看似顺风顺水的历程,实则也遭遇许多磨难与挫折,娜娜将透过音乐,带我们一窥她人生故事的一角。我们将随着娜娜的歌声,细细领悟关于时间的秘密,直抵她内心深处最细腻柔软的触角。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欧阳娜娜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