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各界大咖云集咸宁战歌朗诵会 以声音传播奋战的力量

2020-11-30 16:26:32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11月27日晚,桂花香里读中国——2020咸宁战歌朗诵会在咸宁广播电视台一号演播厅举行

   驱大疫,拼洪魔,攻坚战贫。11月27日晚,桂花香里读中国——2020咸宁战歌朗诵会在咸宁广播电视台一号演播厅举行,各界大咖云集,诵读经典,以诗歌传递信心,以声音传播力量。市委书记孟祥伟,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处长、援咸医疗队副队长王见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闫英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镇方松出席。

  活动结束后,市委书记孟祥伟、市委宣传部部长闫英姿与云南援咸医疗队合影留念。

  中华经典诵读推广者、中华文化促进会朗读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贺彩和著名配音、资深媒体人王向群对本场朗诵会进行艺术指导,来自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市温泉中学、市实验小学、市实验交通幼儿园学生们齐诵《春》《村居》《小池》《西江月·夜行黄沙道中》《山居秋暝》《秋桂》《梅花》《沁园春·雪》等经典作品,拉开了朗诵会的序幕。

  活动现场,著名演播艺术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华语环球中心主持人任志宏,用浑厚的声音,咏诵《赤壁》《念奴娇·赤壁怀古》《临江仙·滚滚长江东逝水》;“谁是我们最可爱的人呢?我们的战士,我感到他们是最可爱的人。”特邀嘉宾任亚明用极富深情的朗诵,歌颂那些最可爱的志愿军将士;“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中国内地歌手、青年歌唱家金霖用嘹亮的歌声唱出满怀豪情。其他朗读者们也饱含深情,用真挚的语言和富有穿透力、感染力的声音,讴歌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抗洪精神。

  “孔雀来兮,振翅高鸣,驱散黑夜,带来光明!孔雀来兮,舞于咸宁,无惧艰险,带来春天……”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在鄂南大地蔓延,云南“搬家式”驰援咸宁,云南医疗队498人不畏生死,逆行出征,驰援咸宁。朗诵会现场,云南医疗队代表上台朗诵诗歌《孔雀来兮》,讲述云南医疗队在咸宁的抗疫故事。回忆再次涌上心头,台下听众不禁湿了眼眶。

  “你走了,房东的家里,那一箱箱蜂蜜,一包包薯粉,还留着你亲手包装过的余温,那桌上摊开的笔记本里,是你刚刚写完的扶贫日记。”诗歌 《远山的呼唤》讲述了工行咸宁分行驻通山县厦铺镇西湖村、青山村扶贫工作队队员罗强驻村扶贫的感人事迹。“忆往昔,筚路蓝缕,地北天南勤闯荡;看今朝,发家致富,功成业就喜归来。”由通城县选送的诗歌《雁归桥赋》反映了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该县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今天,滚滚长江化作巨琴奏响英雄颂歌,为抗洪将士歌唱今天,巍巍大堤凝成巨笔书写抗洪捷报,把抗洪精神传扬。”由朗诵者章浩文、高丽、罗超、周诗语深情诵读的原创诗歌——《南嘉抗洪赞》歌颂了成千上万名抗洪战士在洪魔面前,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大无畏精神,表达了300万咸宁人众志成城、坚守家园的决心。

  本次活动由湖北省全民阅读办公室指导,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委网信办、中华文化促进会朗读专业委员会主办,由咸宁广播电视台承办,旨在展示全民阅读的最新水平,促进咸宁疫后重振和对外宣传。活动通过咸宁电视台综合频道、公共频道、咸宁人民广播电台FM88.1综合广播、FM95.9交通音乐广播、云上咸宁、咸宁广播电视台抖音、央视频等平台同步直播。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咸宁战歌朗诵会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