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简弘亦国风专辑再度起航 “诗词歌赋”五千年的延续和传承

2021-04-19 13:27:38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近日,全能唱作人简弘亦正式发行全新国风专辑,也是时隔四年的《诗词歌赋》系列

  近日,全能唱作人简弘亦正式发行全新国风专辑,也是时隔四年的《诗词歌赋》系列,用四年的坚持告诉大家,他的态度,他的传承精神,不忘初心。

简弘亦.jpg

  四年前,简弘亦曾说过:“我关注到,大家缺乏对传统文化的热情,所以我萌生了一个用古诗词来作曲,用最流行的方式来演绎的《诗词歌赋》运动。旨在让我们年轻一代人真正关注中国的传统文化,这只是一个敲门砖,也比较粗浅,但如果因此可以唤起年轻人对传统文化的真正兴趣,去做更深入的学习传承,是一件幸事”。

  而今天,简弘亦用自己的行动,告诉大家,他还在坚持,还在努力,让中华文化,用另外的形式传递给现在的年轻人。新专辑延续了古词新唱的模式,所有歌曲全部自己作曲,并在编曲上大胆尝新,结合“电子”“民谣”等风格,所有歌曲都有简弘亦担任“制作人身份”。这种让国风在保持原先的情感状态下,模样变得更加丰富的曲风,也称之为:“新国风”。

  作为“新国风”的代表,简弘亦秉承着“我自是少年,韶华倾负”的精神,以书文为血脉,礼乐为经络。

  薪薪而生,绵薄之力,承嬗离合。把血液和热爱浇灌在他独特的国风精神当中。他曾说:“国人素来注重延续和传承”,而他,也是这么做的。

  诗,一曲相思,痴痴情,此情何以表相思

  词,辞去此处,千千里,此心安处是吾乡

  歌,寥寥几曲,唱不尽,中华传承绵延生长

  赋,我自是少年,韶华倾负,荡气回肠

  《此心安处是吾乡》《钗头凤 十年生死两茫茫》《春花秋月何时了》《雨打梨花深闭门》《月下独酌》。五首歌曲已在酷狗音乐、QQ音乐、酷我音乐等平台上线,请尽情的沉浸在简弘亦的国风世界里。同时也感谢简弘亦,“谢谢你,四年来,你一直还在坚持着”。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简弘亦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