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SING女团全新EP首支单曲《红莲》上线 觉醒女性力量

2021-05-07 12:32:53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5月6日00:00,酷狗音乐旗下齐鼓文化推出的国内首个电子国风女团SING女团全新EP首支单曲《红莲》上线

   SING女团.jpg

  5月6日00:00,酷狗音乐旗下齐鼓文化推出的国内首个电子国风女团SING女团全新EP首支单曲《红莲》上线,以“女侠”为概念,以歌为笔,为听众描绘女性飒爽之姿。

  焕新出发初心不改 新SING女团推出首张EP

  于近日结束2021届优秀毕业生毕业公演的SING女团焕新出发,齐鼓文化培养的优质新生林嘉慧、钟颖、马雪娇、尹万蕊四位新成员加上原成员许诗茵接棒前行,暂时组成五人团体。来自古城扬州的林嘉慧擅长古筝,曾在《创造营2020》中身体力行宣传古风和汉服文化,幽默有梗的她收获了许多观众的关注。正就读于中国传媒大学声乐表演专业的钟颖vocal实力强劲,在刚收官不久的《上线吧!华彩少年》节目里演绎的《高山青》《破茧》《中国魂》等作品多维度展现了其音乐实力。四川妹子马雪娇则拥有海外留学经历,热爱嘻哈文化的她是一位有态度的个性酷女孩。尹万蕊从四岁开始学习舞蹈,至今已有18个年头,她擅长多种中国舞舞种,如藏族舞、傣族舞、剑舞等。原成员许诗茵则是一名古风创作才女,舞台实力不可小觑。成员们各有千秋,相信能够继续发扬“电子国风”特色,弘扬国风音乐。

  重新出发的SING女团首张EP通过“女侠”这一概念进行串联,旨在突出女性力量的觉醒和态度,向听众传递出女性飒爽豪迈的一面。本次EP采用了“讲故事”的沉浸式叙述的方式,从不同的角度、故事和氛围切入女侠的主题,并且分别提炼出不同的色彩和意向来代表歌曲主题,而首战出击的单曲《红莲》,所代表的是一种“不拘泥”的态度。

  一曲《红莲》尽展侠女风范 传达女性力量

  如同歌词“既入江湖/无处不风波/刀剑凉薄/谁邀我入座/我着一袭烈火/扬清激浊/行侠不寂寞”,流言蜚语,偏见笑话,何必拘泥介怀,让一切随风而去。在歌曲《红莲》中,成员们一改往日青涩少女的模样,化身女侠驰骋快意江湖。整首歌传达出女侠“不拘泥于情爱,不被世俗所束缚”飒爽豪迈的人生态度,这也是新SING女团要传递给当下年轻女性的勇于追求自我的洒脱人生价值。SING希望通过借歌曲中的“女侠”告诉更多的女孩子们,“心存善良正义,遇事洒脱独立”,便是女侠之姿。

  曲风上,《红莲》延续了SING女团的国风风格,整首歌加入了大量的民族乐器,演唱中戏腔的融合将传统戏曲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舞蹈编排方面更是运用了古典舞的动作,表现了女侠骨子里的韧性与温柔,一动一静、一柔一刚都是美的延伸。歌曲上线后,有许多歌迷留言“最爱国风歌曲”“新歌好飒”。

  据悉,SING女团全新EP的其余几首歌曲也将陆续释出,敬请听众和歌迷朋友们期待!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SING女团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