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兼具专业性与互动性 2021北京国际音响展持续释放精彩

2021-05-11 13:08:32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4月30日,以“民族与国际 艺术与科技”为主题的2021年北京国际音响展在北京音乐产业园隆重开幕!

  4月30日,以“民族与国际 艺术与科技”为主题的2021年北京国际音响展在北京音乐产业园隆重开幕!作为北京国际音乐产业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音响展得到北京市、区、乡级各部门的指导与支持,成为北京市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重点任务之一。从4月30日至5月5日,为期六天的音乐盛会集音响展、音乐园大师课、新品发布、唱片赏析与签售、现场演出、互动体验等于一体,致力于将展会打造成为北京建设音乐城市、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标杆性文旅融合品牌项目。

  开幕式盛况仍历历在目,展会现场已呈如火如荼之势。通过前两日的火爆景象可以看出,本届展会除延续高规格高水准的优势外,更展现了其专业性、赏析性及互动性等焕新升级的鲜明特色。具体而言,这是一场音乐与音响的盛会、时间最长且是代理商级别的展会、拥有音乐厅级别的展室、54个品牌旗舰产品齐聚、130余场各类活动荟萃,以及强大的嘉宾阵容和演唱会级别的现场演出。

 2021北京国际音响展持续释放精彩 (1).jpg

  【顶尖专业性】荟聚行业顶尖品牌·新品首发惊艳四座

  本次展会的参展商包括近百家国内外知名音响厂家、代理商,展示近1000个品牌的发烧音响及周边产品。六大顶级监听音箱齐聚,包括ATC、Quested罗杰之声、Dynaudio Acoustics丹拿声学、PMC、Genelec(真力)和Barefoot。众多Hi-Fi 顶级品牌旗舰产品云集,包括Acapella 阿卡佩拉、Avantgarde喇叭花、Blumenhofer伯鲁门贺夫、Burmester柏林之声、Boulder 宝达、B&W、ClearAudio清澈、Dan D’Agostino、Focal、Lansche Audio冠廷、JBL、Mark Levison和等品牌的旗舰或顶级型号等。

  高端发烧音响和顶级品牌和型号,是此次音响展的最大看点。以声杰音响带来的Monitor Audio英国猛牌、QUESTED罗杰之声为代表,充分体现了本届展会的规格与地位。

  Monitor Audio英国猛牌,始于1972年,秉承Making Audio Human(让声音更人性化)的设计理念,在发烧音响领域获得无数的赞美,是欧洲获奖最多的音响品牌之一,同时,Monitor Audio进驻全球无数专业监听领域及明星豪宅,是波士顿交响音乐厅、阿黛尔、贝克汉姆豪宅等御用音响品牌。同样来自英国的著名高端监听品牌QUESTED罗杰之声,也在本届展会上展示了Q412D、Q212D + QSB118、HQ210、V3110等不同系列各类经典产品,引发现场音响发烧友的惊呼驻足。

  由华汇音响带来的顶级扩声音响系统法国L-Acoustics也盛大亮相本次展会。法国L-Acoustics品牌音响在专业扩声领域具有非常高的声誉和市场占有率,在本次展会上,观众可以现场听到由服务过国庆70周年阅兵、曾经在天安门矗立的Syva系列音箱所组成的音频系统。

  三大品牌的新品发布在展会上大放异彩。5月1日,达尼音响携世界顶级品牌Steinway Lyngdorf施坦威在中国区首发旗舰Model-D新品,更邀请了丹麦大使馆公使衔参赞特立先生参加新品发布活动;同日,泽森音响和瑟尔科技分别携英国LINN和uandksound品牌带来旗下多款全新产品。

 2021北京国际音响展持续释放精彩 (2).jpg

(达尼音响携世界顶级品牌Steinway Lyngdorf施坦威在中国区首发旗舰Model-D新品,更邀请了丹麦大使馆公使衔参赞特立先生参加新品发布活动)

 2021北京国际音响展持续释放精彩 (3).jpg

(瑟尔科技携英国uandksound品牌带来旗下多款全新产品)

  秉承着让人的全部感受而不只是耳朵享受音乐的理念,ModelD除凝聚了Steinway Lyngdorf施坦威的顶级设计工艺,其每台Model-D喇叭都经过了逾170小时的精密加工,具有持久的强度和性能;而以唱盘产品驰名于世的LINN更以持续创新不断进步,本次发布的Klimax DSM便是人们期待已久的旗舰级新品;瑟尔科技带来的英国高端定制家庭影院品牌uandksound音响,在本次展会上发布了多款新品,包括:M3(客厅)系列,E6(定制安装影院)系列,M6(定制安装影院)系列,M8(高端定制安装影院)系列,S6(高端定制安装影院)系列,T(录音室监听)系列以及蓝牙耳机等。

  此外,5月3日下午13点,摩宝智能影音也将发布新品MV ONE Master。这是真正意义上的Hi-Fi音箱,采用类似“点声源”的发声方式,硕大的箱体上仅安装了一颗8英寸的全频单元。

  值得骄傲的是,从世界级品牌的国内落地、实力过硬的代理商积极参展,到多款重磅新品国内首发,无不印证着本界展会的权威性与影响力,通过北京国际音响展搭建的优质平台,进一步加强了国内外音响产业的交流与融合,也将更好的实现“民族与国际艺术与科技”的主旨愿景。

  【赏析分享性】妙趣横生大师课·新唱片精彩首发

  此次音响展不仅是器材发烧友的聚集地,也是音乐爱好者的一次嘉年华。其中,多场精彩纷呈的大师课和新唱片首发,都为现场观众带来满满的趣味性与收获感。

  5月1日10:30—12:00,音乐产业园的演艺厅内传来阵阵掌声,这正是由李心草老师讲述《带你走入交响乐》、王宏伟老师《民歌也发烧》以及石倚洁老师《带你走进歌剧》的音乐课堂,同时,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王法与三位老师的互动也让现场气氛轻松活跃。

 2021北京国际音响展持续释放精彩 (4).jpg

​(李心草、王宏伟以及石倚洁与央视主持人王法为观众带来音乐课堂)

  通过三位老师深入浅出、引人入胜的讲授,令现场观众对三种不同音乐类型的鉴别赏析有了不同的感受。在指挥家李心草的引领下,人们更深刻的体会到交响乐的雄伟壮观;在国家一级演员王宏伟的独到见解下,人们对于中国民歌的认知更为广泛;在男高音歌唱家石倚洁的普及下,人们共同沉浸在歌剧音乐的世界……

  更为期待的是,未来几天,还将有方岽清老师的音乐分享会、黄荟老师和女歌唱家龚琳娜带来的新创大型声乐套曲《中国黄河》讲座、陈小斌的《以胶会友——黑胶集市音乐品鉴交流会》以及李小沛、孟庆华老师分享《俳》等共23场大师课陆续开讲。

  不同音乐作品的首发仪式也奏响了本届展会的缤纷乐章。5月1日,著名作曲家黄荟老师首张管弦乐作品《秘境中国》在音乐产业园举行首发仪式。《秘境中国》系列音乐,从一个游子的角度,以游记的笔触,用音符描摹中国的特色风光和异域人情的音画长卷,这是东方韵律与西方交响的完美交融,带领人们以音乐的形式一览中国秘境的蔚蔚大观。

  5月2日—5月4日,方岽清老师《舫的故事》、环球音像《穿越时光》、山谷小强《生命之光》等首发仪式均将陆续登场。箜篌与交响乐大型协奏曲HQCD——《舫的故事》,是深度体现总书记倡导“中华民族文化自信”的一部作品,是东西方音乐与文明碰撞交汇与融合的新时代声音。而山谷小强的首张吉他专辑《生命之光》则是指尖乐声记录的声光影色,通过有生活、有温柔、有力量的12首精选作品,表达作者发自心底最真实自在的乐音。

  此次展会邀请了著名的音乐家、作曲家、录音师、电台主持人、媒体主编当嘉宾,包括李小沛、孟庆华、陈奇楠、赖英智、马久越、闫华、尤景仰、叶云川、张佳林、张精冶、宋昭、付佳明、骆达生、张戈、古强、陈建华、吴鹏、刘想云、杨迎春、戴戈、池静涛、吴彤等诸多嘉宾,阵容可谓空前强大。

  【互动娱乐性】乐队助阵嗨全场·音乐互动现惊喜

  现场演出方面,本届展会更是汇聚了亚洲爱乐乐团、赵牧阳和他的乐队、杭盖乐队、斯琴格日乐乐队等九支知名乐团亲临现场,举办多场激情四溢的室内音乐会。

  4月30日的开幕式上,赵牧阳和他的乐队一首《侠客行》让观众意犹未尽。当天下午,乐队开启音乐专场,为乐迷们带来《黄河谣》、《出塞》等脍炙人口的曲目。民族乐器中国大鼓、唢呐、三弦和打击乐器牛铃、音树、沙棒、手铃的现场演奏,加上吉他的融入创新,赵牧阳和他的乐队以荡气回肠的独特秦腔韵味演绎别样的摇滚精神和追求。

 2021北京国际音响展持续释放精彩 (5).jpg

(赵牧阳和他的乐队)

  5月1日,被评为中国最具实力、最有影响力的亚洲爱乐乐团贡献了一场高水平的古典交响音乐会,使在场观众都为之震撼,纷纷表示不虚此行!下午18:00—18:45,杭盖乐队用他们独特的、猛烈彪悍的蒙古新民乐之风,席卷现场的阵阵欢呼呐喊。这股源于草原深处的音乐血脉,通过《鸿雁》、《戈壁路》、《希格希日》等经典歌曲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也将蒙古民乐的种子根植于每位观众的内心深处。

 2021北京国际音响展持续释放精彩 (6).jpg

(亚洲爱乐乐团)

 2021北京国际音响展持续释放精彩 (7).jpg

(杭盖乐队)

  未来几天,还将有斯琴格日乐乐队、南无乐队、木马乐队等陆续登场,为本届展会持续加码助力,带来更多超燃的现场表演。

 2021北京国际音响展持续释放精彩 (8).jpg

  在音响展期间,音乐产业园内还设置了神奇的空气钢琴、梦幻的音乐明信片等互动装置,带观众探索声音与艺术、声音与科技的动态关系,令每一个音乐“体验场”都带来不同风格的音乐感受与磁场。在1.8米的空气钢琴前,每当行人走过,内置128种乐器的空气钢琴通过感应便奏出音效多样的乐曲,让人流连忘返,玩的不亦乐乎。

  作为本届音响展的举办地,北京音乐产业园倾力打造约17000平方米的沉浸式音乐体验中心为主会场,所有场馆和展馆均按照声学黄金比例设计、施工和装修,力求让观众感受到最佳的视听效果。园区不仅对厂房进行了专业化声学改造装修,严格按照声学黄金比例设计的hi-fi(高保真)及影院展厅,同时配备了专业的电力和照明系统,130间面积40至200平米不等的专业Hi-Fi展室,让每个展室都是一间音乐厅。

  为给音响爱好者们购买器材提供最便利的服务,北京音乐产业园联同北京农商银行,针对园区参展企业推出园区普惠贷款绿色通道,针对购置音响及相关产品客户,推出客户优惠分期活动。同时在音响展上设置了特卖场以及8场唱片签售活动,把最新和最实惠的音乐产品提供给发烧友们。

 2021北京国际音响展持续释放精彩 (9).jpg

  报名入口:

  关注“北京音乐产业园微信公众号

  公众可通过微信搜索、关注“北京音乐产业园”微信公众号,并在公众号底端进入官方报名入口。或者可通过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获得相关免费票务信息

2021北京国际音响展持续释放精彩 (10).jpg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